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雪回乡名利双收 家门口沙路被叫做“白雪路”

2009年08月28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这几天,齐齐哈尔市伊安县伊安镇合心村六屯一下子成了黑龙江省最有名的屯子,这个屯子里,出了个世界马拉松冠军:白雪。这几天,白雪父亲白文喜的手机成为齐齐哈尔最热的线路之一,拨打几次才能通一次。这几天,白雪家成了伊安县最热闹的家庭,哈尔滨的、齐齐哈尔的,就连大庆的亲朋好友都赶来道喜,屯里的邻居们更是在她家连吃了三天饭。

  父母都喝高了

  记者是昨日下午拨通白文喜的电话的,电话通了后白文喜与记者都在反复“喂喂喂”,这时一个中年女声从电话另一头传出来,问记者有什么事。

记者表明了采访的意图,对方爽朗地说:“太多人敬酒了,他喝高了,我替他说吧。”“好啊,请问您是白雪妈妈吗?”记者问。“我不是,她妈也喝高了,不能接电话了,我是他家的邻居,是白雪她表姨。”

  白雪的表姨告诉记者,白雪家双喜临门:白雪夺冠,白雪弟弟考上了大学,这两天一直大宴宾朋。记者问:“听说白雪家杀了两头猪,昨天摆了30多桌,今天又摆了40多桌?”“对,来老了人了,都数不过来。我们这两天都在她家,帮着洗菜做饭啥的,一天三顿都在她家吃。”

  “白雪路”现在是条沙路

  白雪成了世界冠军,全合心村的人都感到无比自豪。“听说白雪得到了5万元奖金和一套房子,你们都跟着高兴吧?”记者问。白雪的表姨说:“对,我们都觉得脸上有光。我们还跟着沾光呢,她家门口那条路,以前下雨天都走不出去,白雪成冠军了,镇里给铺成沙路了,好走多了,我们都把这条路叫‘白雪路’了。”合心村的村民们想,别看“白雪路”现在还比较窄,还是条沙路,以后肯定会变宽,变成柏油路。不过邻居们还有遗憾,白雪好不容易回家一趟,在家没呆多一会儿,记者采访这段时间,她就被有关方面请出去了。好在这并不影响村民们在白家自娱自乐,这几天,对于合心村的村民来说,真的跟过节一样,“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领导,从来没这么乐过。”

  捷报联盟记者 韦伯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