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投身荷甲豪门却无缘上场 周海滨成下个董方卓?

2009年08月28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在豪门上场无望的日子,年轻大羽曾经有过,那是在法甲的南锡,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当事人不愿提及,一切自然是语焉不详。对于周海滨来说,一个比较靠谱的参照是董方卓,当年意气风发地加入豪门曼联,如今在中超却难堪大任——在看起来很美好的留洋光环背后,并不意味着成功。因此,离开或者说逃出埃因霍温,看起来成为周海滨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

  晨报记者 王继洋 通讯员 翟帅

  在得到国家队的召唤后,周海滨9月将会回到曾带给他无数荣耀的中国。也许从鲁能逃离的时候,周海滨没有想到自己就此走向寂寞。命运跟周海滨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当初在国足、国奥、中超、亚冠、足协杯……多线作战的周海滨,曾经努力想让自己休息一下,如今一休息就是大半年。在荷甲豪门的日子,海滨当初的豪情万丈,在悄然流逝的青春光阴面前显得不堪一击。

  豪门边缘人

  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能进军欧洲五大联赛便已经足够“拉风”,更不用说加入曼联这样的超级豪门了。因此当董方卓成为曼联的一员时,我们以为这意味着中国足球即将诞生新的领军人物。没有想到的是,董方卓在曼联的漫长时光里,只得到了3场正式比赛的机会,其中居然包括一场欧冠的比赛。董方卓并没有在有限的时间里证明自己,因此在曼联的冠军奖杯面前,董方卓一如戴着N BA总冠军戒指的巴特尔和孙悦,回首往事,带着无限的遗憾和伤感。周海滨的处境比董方卓更为尴尬,加盟埃因霍温至今,周海滨还未曾有正式比赛中出场的经历。

  留守非上策

  当初董方卓在曼联最大的悲哀不是打不上比赛,而是当他发现自己不适合曼联的时候,却无法“逃离”。桑德兰主帅基恩曾经垂青过这名中国前锋,但租借要求被曼联拒绝。后来,锐气尽消的董方卓被弗格森抛弃后,回到中超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居然没有进球,“郝海东继承人”的称号再也无人提及。

  对于周海滨来说,董方卓的教训一定要吸取。埃因霍温比曼联人性化的一点是,他们想到了将周海滨租借出去。那么,能去哪呢?低级别的联赛也许才是更好的选择,比如说荷乙,比如说德乙,比如说奥甲。当然,这样的选择,很有可能让周海滨陷入另外一种尴尬的境地:无颜面对山东球迷。

  离开难度大

  寻找租借机会证明自己,然后合同期满后离开埃因霍温,这或许是对于周海滨来说最为现实与划算的选择。遗憾的是,据记者了解,周海滨与埃因霍温俱乐部的合同上,虽然标明了合同期为1年,但根据荷兰方面报道,埃因霍温手中却还有为期2年的优先续约权。如果这个条款的确存在的话,周海滨能否顺利离队可能就不是自己完全掌握主动权的事情了。现在荷兰媒体放出埃因霍温要与周海滨续约的消息,或许正好证明了,埃因霍温还没有从周海滨身上得到想要的东西,周海滨想离开荷甲,还需要好好周旋一下。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