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紫百合迎迟来绽放 斯图加特拒绝“潇洒走一回”

2009年08月28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紫百合” 迟来的绽放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一场冠军联赛预选赛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佛罗伦萨1比1战平里斯本竞技,在两回合总比分3比3平的情况下,“紫百合”凭借客场进球比对手多1个的优势成功晋级。

  由于首回合双方在里斯本战成2比2平,里斯本竞技知道,要想晋级,就必须在客场多取得进球。然而,里斯本竞技却遭遇多人缺阵的痛苦,卡塞多、伊兹梅洛夫、波斯蒂加、武科切维奇都因伤病或停赛而无法上场,而佛罗伦萨方面,中场扎内蒂脚踝伤愈回到首发。

  开场后里斯本竞技就大举进攻,但佛罗伦萨门将弗雷先后扑出了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的射门和维罗索的任意球远射。第35分钟,里斯本竞技取得了计划中的领先,第35分钟,蒙托利沃后场右路绊倒德贾洛送给里斯本竞技任意球机会,穆蒂尼奥主罚右脚打球门右侧,弗雷最初判断失误,待重新调整重心为时已晚,只能看着皮球挂网而入。

  丢球之后,佛罗伦萨在球场上仍然显得前后脱节,无法给对手制造有效的威胁,更不敢奢望取得进球。半场结束前,佛罗伦萨后卫科莫托对对方中场球员扬尼克下黑脚,但他的恶劣犯规却逃脱了主裁判的处罚。见情况不妙,佛罗伦萨主教练普兰德利开始调兵遣将,对人员和战术做出了调整,他用他用年轻的约维蒂奇换下戈比,并让穆图的位置更靠前,这一调整十分有效,可以说是佛罗伦萨晋级的关键。

    替补出场的约维蒂奇在下半场刚刚开始就连续制造威胁。首先是蒙托利沃直传,但约维蒂奇的射门擦柱偏出。随后他又给穆图制造绝佳机会,但罗马尼亚人的射门被封堵。

  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约维蒂奇帮助佛罗伦萨扳平了比分,当时里斯本竞技后卫头球解围主队的右翼传球,但落点不好正好送到约维蒂奇脚下,黑山小将扣过佩德罗席尔瓦后门前近距离处劲射近角追平比分,1比1。此后弗雷扑出了穆蒂尼奥的劲射,佛罗伦萨不再给对手机会。第68分钟,约维蒂奇被判假摔,然而慢镜头回放显示他同波尔加有明显的接触。

  普兰德利在绝境中作出的决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他赛后对这一点却是轻描淡写:“变阵?有时候会起到效果。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有所突破,很多队员还有很高的提升空间,进入小组赛也是球迷乐于看到的,我们必须从比赛中继续成长。”

  黑山奇侠约维蒂奇

  在0比1落后被逼到绝境后,普兰德利改变了战术打法,并在下半场一开场就遣上了黑山天才约维蒂奇,事实证明变阵收到了效果。赛后,普兰德利对约维蒂奇称赞有加:“今晚,约维蒂奇是至关重要的。他必须要找到自信和冷静,因为他真的有能力拿出好的表现。”

  “我们很高兴,虽然里斯本竞技踢得很好,而且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但佛罗伦萨理应晋级。全队下半场都踢得很棒,不仅仅是我。感谢球迷的喜爱,很高兴我进了球。”佛罗伦萨的晋级影响约维蒂奇赛后并未居功自傲。

   约维蒂奇年少成名,早在17岁的时候就曾被皇马、曼联等豪门看上,但佛罗伦萨先人一步,在去年5月以800万欧元抢下了这名黑山天才,这也被佛罗伦萨体育总监科尔维诺看作是最近几年在转会市场上的得意之作。约维蒂奇可以覆盖前场大多数位置,他不仅可以打中锋,也可以打左右边锋,还可以后撤打前腰。因为技术特点相似,约维蒂奇也有着“新萨维切维奇”的绰号。上赛季,约维蒂奇代表佛罗伦萨出战29次有2个进球和1次助攻,虽然数据并不耀眼,但年仅19岁的黑山天才已被看作是未来的巨星,这场比赛一上场就改变比赛进程,约维迪奇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淋漓尽致。

  直到现在,媒体上还有许多豪门俱乐部要收购约维蒂奇的传言,据说包括国际米兰和拜仁在内的豪门都在紧盯黑山人。国米主帅穆里尼奥非常看好约维蒂奇的前景,他认为黑山人今后将会成长为一名顶级球员。不过对于转会流言,被佛罗伦萨体育总监科尔维诺则有些不太在意,“我只知道,约维蒂奇的合同要到2013年才到期,我并不认为他想要离开,伦敦或者米兰的俱乐部都挖不走他。”

  斯图加特拒绝“潇洒走一回”

  2009-2010赛季欧冠联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斯图加特主场0比0闷平蒂米什瓦拉,凭借客场两个进球过关。两队的交锋被认为是非冠军组中最没有悬念的比赛,首回合斯图加特在罗马尼亚2比0取得完胜。本场比赛握有优势的斯图加特有所保留,不过蒂米什瓦拉和斯图加特存在相当大的实力差距,最终两队互交白卷。斯图加特总比分2比0晋级。

  尽管在客场获胜的优势让斯图加特晋级无忧,但在自己的主场,斯图加特球迷还是希望自己的球队能踢出好看的比赛,整个球场的气氛也能更轻松些。斯图加特球员也希望能满足球迷的这种愿望,但最终还是与对手0比0战平。首回合在主场都0比2落败的蒂米什瓦拉更是毫无生气,既没有扳平总比分的实力,也没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斗志。

  斯图加特在比赛第12分钟创造首次机会,萨米克迪拉禁区外抽射,球划过球门右上角。斯图加特顺理成章地控制住了比赛。由于亚历山大·赫莱布受伤,蒂莫格布哈特制造了大量威胁,比赛第30分钟,他的小角度射门被对方门将科斯特尔潘蒂利蒙化解。

  客队唯一给人留下印象的就是下半场的一次偷袭,当时乔治布库尔抢在莱曼前头球,但皮球稍稍偏出横梁。随后比赛中斯图加特屡失进球良机,双方谁也未能进球。斯图加特最终顺利晋级,这也是他们7年来第三次参加欧冠小组赛比赛,现在,从小组赛突围成为他们最大的目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