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术比赛规则要点:前提以马为友 配合完成动作

2009年08月28日2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场地障碍赛

  场地障碍赛要求运动员骑马在规定的时间内,必须按规定的路线、顺序跳跃全部障碍。

  比赛中有两种路线:A路线和B路线。A路线长度必须在六百至八百米之间,包括十二至十五道障碍和一道水障。障碍高度为一点四至一点六米。B路线长度必须在五百至六百米之间,必须包括高度在一点四至一点七米的十道障碍。A路线必须包括三道两连续障碍或者一道两连续障碍和一道三连续障碍;B路线必须包括一道两连续障碍和一道三连续障碍,并最好有一道水障。

  与盛装舞步的记分方式不同,场地障碍赛的最好成绩为零分,罚分少者名次列前。碰落障碍、马匹拒跳、落入水障、运动员从马上跌下或超过规定时间都要扣分。

  场地障碍赛的团体赛和个人赛分开进行。

  团体赛一共赛两个回合。路线长度必须在六百至八百米,包括十二至十五道障碍和一道水障。前三名出现平分,则在三百五十至四百五十米、六道障碍的路线上进行复赛。如果仍然平分,则用时较短的队获胜。团体赛每队可派三或四个人马组合出赛,但是如果一支团体有四名运动员参赛,也不会把这四个人的成绩都用来计算团体得分,而是用最好的三个得分来计算。

  在个人赛中,人马组合要过三关资格赛才能在决赛中一显身手,进入决赛的是前四十五名参赛者。决赛分为两个回合。第一回合是四十五名选手在A路线上比拼,这个回合要淘汰二十五人。第一回合胜出的二十名选手再进入第二回合的比赛,这次的路线是B路线。但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回合的成绩不是最后成绩,第二回合成绩最好的不一定是冠军,因为个人赛的成绩是要将两个回合的成绩相加,谁的罚分最少,谁就是个人赛冠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