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斯杯首胜郭士强帅位稳固 中国男篮让人重拾信心

2009年08月28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中国VS安哥拉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28日,第五届斯坦科维奇杯篮球锦标赛在江苏昆山开打。中国男篮在兵败天津之后,在众多非议之中迎来了自己的救赎之战。结果面对已经面目全非的老对手安哥拉队,中国男篮在主教练郭士强的带领之下,将自己心中此前亚锦赛失利的压抑全发泄在了安哥拉身上,最终以88-62取得一场大胜,中国队最多的时候曾经领先接近40分。

  中国男篮兵败天津之后,本以为输掉决赛的主教练会被罢免。可是郭士强却挺过了中国男篮史上的一个潜规则—丢掉亚洲冠军的主教练必定下课。不过,此时中国男篮主教练的位置实则就是一个烫山芋,面对此后缺少大将坐镇却要面对强敌的中国男篮,多数实力派教练恐怕也不愿意此刻出山接手。此时,斯杯便成了检验主教练郭士强的最好战场,一旦能在斯杯发挥出色,篮协便有理由让郭士强继续将教鞭把持下去,万一发挥不佳,再换教练也不迟。

  经过力挺的郭士强终于迎来重新证明自己的斯杯,却在“姚核心”伤病退出国家队之后,再次损失两员大将—易建联和朱芳雨均以伤病为由请假离队。无奈之下,对阵安哥拉的比赛,中国队上了多名在天津不得志的球员,周鹏,丁锦辉和王磊在首场比赛中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在比赛态度上,中国男篮在兵败天津之后焕然一新。

  而面对中国篮协的力挺,主教练郭士强也没辜负领导的希望。终于在患得患失的亚锦赛之后,以一场充满血性的胜利给自己充满争议帅位一个解释。中国男篮在天津出现的多个毛病,在斯杯上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和那支令人失望的亚锦赛男篮比较,整个队伍判若两队。虽然斯杯的比赛远没有亚锦赛来得那么重要,但是能在一个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候,中国男篮没有被压垮,而且以一场27分的狂胜发泄了自己心中的郁闷。

  中国男篮有压力,而压力最大的无外乎主教练郭士强,面对外界的无数质疑,换成普通人,恐怕早已被压力打垮。而面对这样的压力,郭士强的首发阵容却出人意料,王磊,胡雪峰,李晓旭,王治郅,周鹏。除了王治郅,其他球员都是在亚锦赛上郁郁不得志的球员,而正是这样的阵容在比赛的一开始居然能和对手打得难解难分,并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最终取得了这场狂胜。而且首场比赛的过程到结果,都映衬了郭士强赛前的三个目标:作风、防守和篮板以及好的成绩。

  经过斯杯首场比赛的较量,中国男篮在精神面貌上有了大的改观,一改在亚锦赛上软骨头的作风。相信队员们在一定程度上受知耻而后勇的激发,当然主教练郭士强在期间的作用也不能忽视,毕竟他才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但是如果因为一场胜利就来断定郭士强的帅位将稳固,目光也是短浅的,毕竟这支安哥拉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不过也不能因此否认了主教练,毕竟中国队也缺少了三员主将,在没有此消彼长的实力差距的情况,赢下这支去年北京奥运会的对手27分,更何况中国篮协也不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有了斯杯的首场大胜,信任郭士强将更有说服力。(搜狐体育:如果云知道)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打出了气势
祝贺中国男篮斯杯首胜
希望男篮再接再厉
支持男篮斯杯夺冠

 

相关新闻

聚焦-王磊解决男篮两大软肋 经历风波后孙悦更加成熟
   大郅发力不改核心本色 小将略显稚嫩仍崭露头角
分析-男篮一月之间竟判若两队 促斯杯剧变仅凭一原因
对手-水货安哥拉尽失历史传统 如此四不像谈何卫冕?
访谈-安哥拉主将意外受伤致落败 主帅输球称心服口服
   郭士强:斯杯压力不小 满意表现将给年轻人机会

点击进入下一张

周鹏遭“暗算”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