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水货安哥拉尽失历史传统 如此四不像谈何卫冕?

2009年08月28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中国VS安哥拉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在世界足坛,非洲是一块人才济济的富矿。喀麦隆、尼日利亚、加纳包括近年来扶摇直上的科特迪瓦和多哥等都是足球强国。然而,篮球在非洲大漠里,普及程度和受欢迎度都远不及足球。但是在这块贫瘠的篮球土壤里,依旧诞生出了安哥拉这支传统男篮强队。

  遥想中国男篮当年,屡屡拜倒在非洲小兄弟的脚下。中国男篮与安哥拉是一对传统宿敌。中国男篮一度在世界大赛上,从未在与安哥拉的交手中尝到甜头。过往的战绩,男篮往往胜少负多。直到去年北京奥运上,中国男篮在家门口以85-68击败安哥拉,才让自1990年布宜诺斯艾利斯世锦赛以来男篮与对手的交战记录战成6-6平。不过,此前两队在斯坦科维奇杯的三次交锋,安哥拉队也以2胜1负稍占上风。

  但是,时过境迁,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半个月前在非锦赛赢得冠军,成为全球除东道主外首支锁定世锦赛门票的球队的安哥拉男篮,此次出战斯 坦科维奇杯竟然派出了一支二队。队中,仅有后卫米尔顿-巴罗斯打过北京奥运会。不过当时他出任的是替补控卫,发挥平平。而这竟然也是这支安哥拉队中最大的明星了。

  果不其然,出现在比赛中的安哥拉男篮完全没有过去几年让男篮无所适从的技术特点和战术打法。这也直接导致男篮在昆山以一场狂胜开启斯杯之旅。

  和天津亚锦赛上兵败如山倒的韩国男篮一样,这支安哥拉似乎也受到太极虎的传染,在球队队员的身高上较之过去几届都有过之无不及。而人们眼中的安哥拉往往身高不够,但却可以利用积极冲抢和两三名球员的篮下卡位,可以很好地保证稳定的篮板来源,甚至是前场篮板都不在话下。然而 ,如今的这支安哥拉却有失传统。海拔提高了,但是技术特点却不及过去 。盲目地追随世界篮球大型化、高度化大流,让安哥拉失去了自身的风骨 。

  随波逐流地高大化,让安哥拉过去赖以生存的速度优势也消失得几近荡然无存。过往的安哥拉作风顽强,攻防两端速度优势明显。在男篮前几次与安哥拉的交手中,对手的抢下篮板球后的长传三线直下和快攻反击多如牛毛,但是,出现在昆山的这届安哥拉却难觅如此特质。

  过去作为一支低海拔的球队,投篮尤其是三分球往往是其杀手锏。因为之前的安哥拉没有高大中锋,虽然禁区得分也不少,但是往往都是通过技术和速度优势打开局面,或者通过频繁的突破和大量的跑动撕扯对方的防线 。如果内线机会不佳,难以取得进展的话,他们也会利用快速的球权运转 ,为外线创造出大量的空位投篮机会。但是如今的安哥拉,速度下降后,突破也不及如此犀利。随之而来的就是三分球机会的减少,机会一旦不成熟的话,三分球投篮命中率自然就大打折扣。回想过去几次男篮多次栽在安哥拉的外线三分上,就可以看出目前的安哥拉的外线实力下降有多大。 比赛中,安哥拉队三分球投篮不中,甚至三不沾的情况都是时常上演。

  速度优势不再,突破不够犀利,三分球一再打铁,进攻端的安哥拉让人感到十分陌生。其实,何止进攻端,防守中,安哥拉也让人大失所望。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男篮大比分领先无心恋战,让他们连续投中三分球,安哥拉要想得分过百恐怕都很难。全场比赛,安哥拉竟然失分达到89分。这直接折射出了该队防守上的滑坡。

  攻防两端都失掉了安哥拉固有的底蕴和传统,这样的安哥拉让人感到陌生 。如此羸弱的安哥拉要想卫冕无异于天方夜谭。(搜狐体育 余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打出了气势
祝贺中国男篮斯杯首胜
希望男篮再接再厉
支持男篮斯杯夺冠

 

相关新闻

聚焦-王磊解决男篮两大软肋 经历风波后孙悦更加成熟
   大郅发力不改核心本色 小将略显稚嫩仍崭露头角
分析-斯杯首胜郭士强帅位稳固 男篮凭一点实现大变脸
访谈-安哥拉主将意外受伤致落败 主帅输球称心服口服
   郭士强:斯杯压力不小 满意表现将给年轻人机会

点击进入下一张

周鹏遭“暗算”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