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一月之间竟判若两队 促斯杯剧变仅凭一原因

2009年08月28日2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中国VS安哥拉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28日,在斯坦科维奇杯的首场较量中,中国男篮迎来了自己的老对手安哥拉队。面对这支近两年和自己胜负相当的老朋友,中国男篮在缺少了姚明、阿联和朱芳雨三员主力后,依旧以88-62拿下对手,回敬了此前诸多质疑的声音,而中国男篮本场比赛的态度和作风的变化也引人深思。

  在国人寄予希望的亚洲男篮锦标赛上,此前在小组赛和淘汰面对西亚球队就磕磕碰碰的中国队终于倒在了决赛场上,而且是以一场溃败结束了自己的亚锦赛之旅。而比结果更令人接受不了的是比赛的过程,多场比赛,比对手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队却在诸多数据上被对手狂暴。而且诸如篮板球的保护、突破、防守等弱点在整个亚锦赛期间,中国队从头到尾都未能有任何的改善。

  本场比赛,面对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的安哥拉队,中国队也派出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首发阵容。不过,此前还略微让人担忧的中国队,从开场开始就表现出和亚锦赛完全不同的比赛态度,年轻队员在场上的搏命,也带动诸如王治郅等老队员的斗志。此前在亚锦赛上,被比自己矮一头的对手狂暴的篮板,终于没有出现在本场比赛中。除了自己的后场篮板的保护,在前场篮板的拼抢上,中国队也丝毫不处下风,年轻队员的冲劲让中国队重新找回对篮板球的自信。

  此外,中国队的心态在这场比赛中也调节得极其理想。面对兵败天津后媒体各种声音的批评,中国男篮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舆论压力之中,而在急需证明自己的时候,阿联和朱芳雨又离队疗伤。面对自己的实力大减,而对手的情况又不是很明朗的局面,中国队没有像对阵伊朗队那样,从开局就乱成一团,而是从一开始就稳扎稳打,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直到大比分的领先。这样的一种心理调节,还是在队伍处于越来越年轻的情况下取得的,首发阵容里,只有老将王治郅有着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而其他四人,除去胡雪峰,则是完完全全的菜鸟级人物。

  最后一点,中国男篮首场比赛的胜利则源自许多边缘球员的爆发。在亚锦赛上,中国的突破和防守都成了软肋,甚至内线也只能依靠王治郅和阿联,在对阵伊朗的比赛中,全队只有王治郅发挥正常。而本场比赛,除了大郅之外,边缘的国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其中王磊的发挥尤其出色,甚至能和王治郅的发挥平分秋色,而此前在亚锦赛发挥忽上忽下的孙悦本场比赛也有着不俗的表现。除此之外,周鹏、李晓旭和苏伟对篮板球的保护也堪称对亚锦赛上表现的一种颠覆。

  不在压力中死亡,就在压力下爆发。中国男篮最终选择了后者,面对媒体的怀疑和球迷的质疑,从主教练郭士强到整个国家队,在此次出征斯杯之前都是压力重重。而且在关键时刻,球队还缺少了易建联和朱芳雨,不过面对这场救赎之战,中国男篮抓住了机会,27分的差距,中国队创造了两队之间赢球的最大分差,也将自己从质疑声中救赎了出来。如果中国队能在斯杯上保持首场比赛的表现,相信赢回球迷和媒体的心无须多日。(搜狐体育 如果云知道)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打出了气势
祝贺中国男篮斯杯首胜
希望男篮再接再厉
支持男篮斯杯夺冠

 

相关新闻

聚焦-王磊解决男篮两大软肋 经历风波后孙悦更加成熟
   大郅发力不改核心本色 小将略显稚嫩仍崭露头角
分析-斯杯首胜郭士强帅位稳固 中国男篮让人重拾信心
对手-水货安哥拉尽失历史传统 如此四不像谈何卫冕?
访谈-安哥拉主将意外受伤致落败 主帅输球称心服口服
   郭士强:斯杯压力不小 满意表现将给年轻人机会

点击进入下一张

周鹏遭“暗算”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