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十一届全运会独立供电系统竣工 覆盖129场馆

2009年08月28日2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吕福明)在距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还有49天的7月28日,全运会组委会宣布,第十一届全运会独立供电系统竣工送电。至此,山东省17个地市的129个比赛场馆,均具备了双电源以上的供电保障。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是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竞技体育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主赛场位于济南奥体中心。本届全运会组委会电力保障由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负责。

  据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介绍,由其承担的独立供电系统设计方案6月11日通过全运会组委会审查,并于8月初实现一期工程竣工送电。按照设计方案,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投资6739.67万元,建成三套独立供电系统,新增变电容量31200千伏安,新增变压器24台等。

  其中,济南奥体中心举行的开、闭幕式和广播电视转播中心(IBC)独立电源系统是整个保电工程中难度大、系统复杂、质量要求较高的工程。整个开、闭幕式及IBC供电系统符合需求为16176千瓦,开、闭幕式演出需要的灯光、舞美等也对电力负荷有特殊要求。独立供电系统使开、闭幕式及广播电视中心(IBC)均达到了双电源互为备用供电标准。

  目前,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已完成138项10千伏至220千伏输变配电工程的改扩建任务。全运会期间,为确保开、闭幕式及IBC安全可靠供电,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还将从省内外调用12台移动式发电机应急备用。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