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布力挺欧足联打压皇马曼城 切尔西恐才是输家

2009年08月29日0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阿布力挺欧足联打压皇马曼城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切尔西雷声大雨点小,斯坦福桥人曾指名道姓的要买帕托、皮尔洛、里贝里、特维斯、阿德巴约、阿奎罗……然而,最终却只签了日尔科夫这么一名从未有过西欧顶级联赛踢球经验的准一流球星。难道,切尔西的吸引力已不复从前?或者,阿布的金元大棒现已失去魔力?也许,问题的关键或本就出自于切尔西自身。

  自2003年打从肯-贝茨手中买下切尔西俱乐部以来,这6年间阿布已为切尔西砸出近7亿英镑。然而,让阿布感到较为失望的是,尽管穆里尼奥、希丁克等人的确为切尔西带来了8座冠军奖杯,但阿布最想看到的那一座--欧冠圣杯却始终没能摆进俱乐部荣誉室。所以,在过去的两年间,阿布的身影出现在斯坦福桥主席看台上的出现次数已越来越少,与此同时,由于他的个人财富受经济危机冲击缩水超过30%,因此坊间便一直在传阿布将会把俱乐部出售。

  证明阿布对切尔西情感渐弱的事情远不止上述这些,以近两个夏天转会期切尔西的投入为例。2007年夏天,蓝军最大引援手笔只是以1700万英镑引入马卢达,皮萨罗、本哈伊姆、西德维尔等人身价低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2008年夏天,蓝军标王更是没能突破2000万英镑这一大关,博辛瓦与德科两人的身价总和也才不过2400万英镑,还有让人无法看懂的是,在转会窗口临近关闭前夕,曼城居然在只是比切尔西多愿支付250万英镑的情况下,以3250万英镑从皇马那里购得罗比尼奥。250万英镑,这笔钱往在以往,阿布估计连眉毛都不会抬,但恰恰就是因为与曼城这一小小的报价差距,切尔西便错失了罗比尼奥这名已经心属蓝桥的巴西巨星。而也正是从那时开始,英国坊间便有一些揣测出现:阿布会想方设法报复曼城吗?俄罗斯寡头会与阿联酋巨富斗狠吗?

  就目前情况来看,阿布显然是不打算与曼城玩什么正面PK,因为就在今天,以《太阳报》为首的多家英国媒体均已透露,阿布非但不会去跟曼城搞什么烧钱竞赛,相反,切尔西的老板还相当支持欧足联即将出台限制俱乐部胡乱烧钱的新法规。关于这项欲施新政,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现已道出有望出台的关键缘由:“主要是老板们问我们应该怎样去做,阿布拉莫维奇、贝卢斯科尼以及莫拉蒂,他们都不想再去疯狂花钱了。如果曼城想要买人的话,他们可以花费3亿,但如果他们无法在3年后做到收支平衡,那他们就将无法参加欧洲比赛。”

  普拉蒂尼这段讲话估计会让包括许多豪门俱乐部高层听了很爽,例如阿森纳、拜仁这种向来尊重财政预算的球会。然而,普拉蒂尼接下来的补充发言估计就是切尔西支持们所不想听到的了,因为欧足联主席是这样说的:“我已经与阿布有过会面,他是一个对足球有着饱满热情的人,他说我们必须制止这种疯狂行为,如果某支球队不同意,这也没有关系,因为这是许多俱乐部想要看到的局面。”普拉蒂尼没有透露阿布讲话的更多细节,但从其所影射出的信息来看,阿布似乎不再打算向切尔西无休止的砸出巨资,而事实上这与切尔西CEO凯尼恩所一再强调“缩减运营预算”的官方论调也是完全相符的。此外,若从其它角度理解的话,“阿布不再砸钱”与“切尔西无缘巨星”之间似乎已能划上等号。

  说到这里有必要指出的是,目前切尔西负债至少高达9亿英镑委实不假,但阿布的财力决定了,只要他想填平这个窟窿,他就绝对具有这个能力。然而,反观负债豪门中的两个典型--皇马与曼联,他们的情况就不太值得乐观了。皇马的财政赤字现已高达5.5亿英镑,且未来有望达到令人难以置信9亿英镑,至于曼联,本就是借贷收购红魔的格雷泽家族则需要在2017年之前将或会高达6亿英镑的债务彻底还清,不然的话,一旦欧足联新政出炉,那这势必就将影响曼联的欧战资格。因此,在这里可以毫不夸张的讲,阿布此番欲力挺普拉蒂尼实施新政一事,这当中恐怕还包含着很多其它用意。可是,话又说回来,如果众豪门今后都不烧钱,那阿布的切尔西与皇马、曼联这些豪门相比,其影响力与吸引力又是否等量齐观呢?因此,阿布现如今的这个华丽转身,受其影响最大的恐怕还得算是切尔西,至于是否伤筋动骨,答案便只能交给时间进行揭晓。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