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耀东坦露辞职内心想法 将来若要回归首选浐灞

2009年08月29日0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人很厚道,我工作和生活非常开心,辞职真不是因为球迷喊下课

  ■先休息段时间,然后去欧美高水平俱乐部学习

  成耀东主动请辞,原本他想平静地度过这一段敏感时期,但外界各种专访的版本让他哭笑不得。昨日中午,成耀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强调,这是辞职后首次接受媒体的正式采访。成耀东表示,辞职的确是因太累了。

  我离开,并不是因为不开心

  记者:有媒体在专访中称,你主动请辞是因在俱乐部过得不开心,是否真的因为不开心辞职?

  成耀东:绝对没有不开心之说,我之所以公开接受采访,就是希望能以正视听,清楚地表明我的态度。我在这个球队7年了,来西安也有4个年头了,不开心能干这么长时间吗?陕西人很厚道,我和西安各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无论在工作上和生活上都非常开心。

  记者:以一场精彩的胜利改写了逢沪不胜的历史,按理说你的帅位应该进一步稳固,为何选择在战胜申花当夜辞职?

  成耀东:其实原因并不复杂,就像我在辞职书中所说的,这么多年我一直忙于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后来又兼任俱乐部的总经理,整个人感觉非常疲劳,我想选择一个时机去休整学习。应该说辞去主教练职务的想法由来已久,并非因为特定的那场比赛。

  记者:浐灞队整个教练组和球队都是围绕你建立起来的,然而你却选择了离开,大家都很关心真实的背景是什么?

  成耀东:由于球队和俱乐部的事务比较繁忙,我一直没有机会去学习充电,影响了自己在业务上的发展,球队的比赛和训练、俱乐部的日常事务、工作中遇到很多困难和不顺利,我感觉非常疲惫。对于辞去主教练职务的想法,我并非一时冲动,而是深思熟虑过,也和俱乐部的主要负责人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沟通。考虑到球队未来的发展,也考虑到我个人的因素,我认为在这个时候辞职是负责任的,也是水到渠成的。

  我离开,小伙子们会继续拼

  记者:浐灞队目前还处于保级区,你在这时候选择离去,是否想到可能会使球队的处境进一步恶化?

  成耀东:我相信,我的辞职不会对球队有太大的影响。无论从俱乐部的硬实力,还是球队的软实力,我们都应该取得更好的成绩。本赛季由于一些工作上的不到位,成绩暂时不太理想。但经过调整,近期浐灞队已经表现出明显的崛起势头。战胜申花之后,球队的士气大为提升,排名也逐渐提高,这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基础,我想球队的成绩会稳步提高。

  记者:在你辞职后,球员普遍感觉非常震惊,浐灞队有很多是你一手带出的弟子,你离开了,他们还会努力去比赛吗?

  成耀东:一支球队也好,一家俱乐部也好,它不是一个人的,它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不管球队和俱乐部的人员如何更迭,球队的整体利益最重要,我想作为职业球员和一个成熟的男人,他们应该明白这个道理。我的离开,可能暂时会有一定影响,但我想接下来的比赛,全体球员都会努力去战斗,他们应该很快能适应新环境和新的氛围。

  记者:宫磊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更适合做一个助手,如果你有困难,他愿意帮你挺过难关,对此你如何看待?

  成耀东:目前这个教练班子的每个人,都是我邀请过来的,他们的人品很正,业务能力也毋庸置疑,都能胜任目前的工作。特别是宫磊,他做球员和讲师的阅历很丰富,业务能力也很强,为他做教练打下了基础。我在向俱乐部主要负责人和省足协主席王军提出辞职时,也建议让宫磊来接班。我想我们还会像朋友一样,他们能稳定的工作,对球队的前途很重要。这一段时间我一直和宫磊他们保持电话联系,宫磊毕竟是突然接班,有压力是很正常的事情。我相信,这个团队不会受一个人离去的影响。

  我离开,根子还在浐灞

  记者:不少上海媒体都在猜测你离开浐灞队后下一站是申花队?

  成耀东:我想声明的是,首先我还是浐灞俱乐部的总经理,其次在这一段时间,具体地说到年底之前,我不会到任何一家球队去执教。上海媒体的说法都是他们的猜测和联想,目前申花队的情况也不太理想,上海媒体希望申花队有好的发展。

  记者:俱乐部透露将公派你去国外充电,你有这样的计划吗?

  成耀东:我想先休息一段时间,然后选择一家欧洲或南美高水平的俱乐部去学习,的确有这样的计划。

  记者:很多陕西球迷对你感到惋惜,大家关心的是,你以后还会回来执教吗?

  成耀东:很感谢陕西球迷这么关心我。说句心里话,我辞职,真的不是陕西球迷喊我下课,希望球迷们能理解。如果有机会,我想自己执教会首选浐灞队,毕竟这支球队我最熟悉和了解。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杨怡/文 赵彬/图

  实话实说

  为何辞职

  ■很多困难和不顺利,感觉太疲惫

  ■一直没充电,也影响了自己的发展

  陕西印象

  ■陕西人很厚道,我工作和生活非常开心

  ■我辞职真不是因为球迷喊我下课

  未来打算

  ■去欧美高水平俱乐部学习

  ■如果重掌教鞭,浐灞绝对是我的首选

  有底气

  高层:相信球员

  昨日西安一直不间断地下雨,不过浐灞队的训练热情很高,冒雨在丈八基地进行了训练。成耀东突然请辞,给全队带来了一定影响,但还未到动摇军心的地步。李彦、忻峰等沪籍球员带头苦练,而王尔卓等中生代也十分卖力。

  为了稳定军心,昨日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和一位董事长助理专程从北京抵陕,他们随身带了上周主场平深圳以及上轮赢申花的奖金,数额十分惊人。“我们从不拖欠队员的奖金和工资,这次我们及时发放奖金,是向大家表示我们的承诺一定会兑现。”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说。虽然刚拾起帅鞭,但看得出宫磊已经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训练结束后,一位高层高兴地对记者说:“我说得没错吧,他们都是职业球员,相信他们会用职业的精神和素质来训练和比赛。”昨晚,俱乐部在一家高级会所宴请了全队。

  有信心

  宫磊:请球迷放心!

  本周日,绿地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近期浐灞队遭遇魔鬼赛程,救火队长宫磊身上的担子着实不轻,不少球迷担心宫磊是否能顶得住强大压力,对此,宫磊笑着回答:“我是亚足联的讲师,给职业教练讲课的内容就是如何减压,我想在这方面还是有心得体会的,请球迷们放心!”

  浐灞队讲究技术,但攻防节奏缓慢且风格偏软,球迷都关心宫磊执教后是否会调整,“肯定会调整,上轮打申花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就要坚持像那样打。成耀东留下的优秀传统会继承和发扬,对于局部也会做一定的调整。”

  在展望保级形势时,宫磊充满信心,他表示,随着约瑟夫和鲁尼的加盟,浐灞队的进攻实力有了质的飞跃,而徐擎等小将也在近期冒尖,使排兵布阵有了更大选择余地。

  有斗志

  尔卓:我会更争气

  浐灞队是围绕着成耀东组建起来的,很多球迷担心,成耀东主动请辞后,队中的沪籍球员会出工不出力。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李彦和忻峰均表示,会以职业的态度对待比赛和训练。

  李彦和成耀东感情很深,昔日在中远队,两人曾是同室密友。昨日,李彦向记者坦言,成耀东突然辞职,让他在短时间从情感上不好接受,毕竟大家在一起那么多年了。不过他是职业球员,作为队长,更应该在场上身先士卒,用竭力的表现来为球队贡献最大能量。

  王尔卓对成耀东也有着很深的感情,他将成耀东视为自己足球道路上的关键领路人,“成导突然辞职了,大家心里都不太舒服,但我想回报成导的最好方式就是自己有更争气的表现。”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