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斯杯首战击败安哥拉队 用斯杯找回士气

2009年08月29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昆山8月28日电

  昆山,在一个漂亮而偏僻的体育馆,中国男篮以89比62击败安哥拉队,用一场胜利振奋了士气,尽管比赛打得并不艰难,但球队看起来确实有些提气。

  球员都很“老实”

  或许是亚锦赛失利的关系,本届斯坦科维奇杯显得有些冷清。报名的记者很多,但来的很少,昆山体育馆外的媒体登记处,厚厚一大叠记者证无人领取。主办方印了很多秩序册,还准备了纪念T恤,也厚厚的一大摞放在原地。这一次,中国队终于不用在放大镜下比赛了。

  之前的天津亚锦赛或许破了一个纪录,据说有超过400名记者聚集天津,这在中国男篮历史上极为罕见。盛极一时的大赛,自然也是争议最多的一次,球员偷偷地笑了一下,也都在放大镜下,被反反复复地拿出来推敲。

  昆山本该轻松些,但球员们谨言慎行。前天到昆山时,苏伟正在打电话,看到有媒体拍照时就闪到一边,被称为“躲开媒体”。不过,现在所有人都开始很自觉地在公共场合约束自己。

  赛前的热身,也没人开玩笑了,也没有人特意扣篮取悦球迷了。老老实实按照规定的热身动作,一个个规范地完成。

  这支中国男篮是一支“哀兵”,而昆山是他们重新起步之地。

  像换了一支球队

  亚锦赛让很多人很憋屈,因为他们似乎没有用完自己的力量。这场比赛,王磊拿到了12分,李晓旭得到了11分,苏伟贡献了10分和5个篮板球,而周鹏贡献了9分。

  这几人都是在亚锦赛没有得到足够机会,甚至没有参加亚锦赛的机会。所以这次更像是把之前没有用出来的力气,一次性地发泄出来。

  规范的防守体系,每个人都在大声呼喊队友。周鹏第一次拿球就选择突破上篮,苏伟就算篮下面对夹击,也一定要狠狠转身完成进攻。胡雪峰早已没有亚锦赛时的犹豫,几次拿球都选择先突破,后传球;张庆鹏的攻击比原来更加果断。这场比赛,报名名单上的12个人,除了刘炜没有登场之外,上场11人全部都有得分。

  8月16日亚锦赛决赛大比分惨败,至今12天,中国男篮就像换了一个面貌,令人不禁感叹,如果两周前有这种状态,这支球队决不会输掉亚锦赛冠军,也不会把全队都放在舆论的火炉上烤了这么多天。

  斯坦科维奇杯是正式的国际比赛,报名名单只有12个人。中国男篮之前走了朱芳雨和易建联,却招入了4名球员。而这场比赛只加入了丁锦辉和周鹏,易立和千里迢迢赶回来的陈江华都没有进入报名名单。

  用斯杯找回士气

  斯坦科维奇杯,原本被认为是一次没意义的比赛,因为没有一支球队派来了主力阵容。站在中国男篮对面的安哥拉队,基本不是之前刚刚拿到非洲冠军的阵容。他们的主力球员戈麦斯和明加斯,早回到欧洲寻找新合同去了。

  “今天我们打得很好,执行很到位,防守、篮板球,还有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都非常好,所以赢下了比赛。”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赛后说,“我们打亚锦赛决赛,打得不好,丢了冠军。这之后进行了认真总结,就像我昨天说的,强调了三点,希望队员们继续能够保持。”

  然而,郭士强依然认为球队有压力。“谁说我们没有压力,是比赛就有赢球的压力。像这场比赛,队员们就很拼,这主要是亚锦赛后我们总结了很多次,在训练中不断解决问题,落实到行动中。”郭士强说。

  对手都不是完整的球队,澳大利亚队在下午的比赛中以70比54击败土耳其队,两支球队看起来不但是临时拼凑的,而且还有些疲劳,土耳其队甚至还没有适应时差。

  中国男篮的压力来自自己,对于这支球队来说,斯坦科维奇杯最大的作用就是找回士气,让这支十多天来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球队,能够自我康复。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