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詹姆斯被小球员头上扣篮 其资助翻新篮球新场

2009年08月29日0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楼栋

  上海报道 是谁系一下鞋带就能让装了1500人的上海卢湾体育馆顶棚被尖叫掀起?勒布朗·詹姆斯。

  昨天下午,詹姆斯耐克中国行最后一站上海,球迷亲眼看到了这位NBA常规赛MVP充满霸气的5分钟实战,也在公益活动环节见证了“小皇帝”温柔似水的一面。

  加戏5分钟 暴扣5次+1个三分球

  由中国少年球员组成的两支球队打的垫场赛打到第三节,看台上的观众已经忍不住喊了好几波“LBJ,MVP”。

  原来,在詹姆斯出场前,现场DJ和全场观众一起策划了一个“小阴谋”,到时给大家暗号,所有人一起狂喊“LBJ,MVP”,把“人来疯”詹姆斯“拱”上场打球。从詹姆斯登场起,这种一浪接一浪的喊声就没怎么停过。

  第四节打到一半,詹姆斯的注意力终于被声浪引到看台上。最后3分半钟,詹姆斯终于发话了:“我能上去打吗?”这位身价上亿的MVP出场时间实在宝贵,还有2分21秒,他开始系鞋带了,MVP马上出场。

  你以为这种作秀他是闹着玩的吗?不,只要是比赛,“小皇帝”出场就是君临天下。

  他加入了当时比分落后的黑队,球队战术顿时简化成把球传给詹姆斯。在一群少年当中,詹姆斯的优势绝对不只是“大人打小孩”,上来就一个不留情面的盖帽,然后直接快攻冲进人群暴扣。扣进这球后他好像在科比头上扣进了制胜一球似的,张开双臂和场边记录台上的每个人击掌。

  2分钟的时间谁能满足?DJ让记录台偷偷停表,2分钟被延长到5分钟。打得兴起的詹姆斯也不在乎了,这5分钟内暴扣5次,投中一个三分球,还有一次漂亮的不看人传球。最后他不情愿地结束了比赛,终场还试投了个半场超远三分。

  被小球员扣篮 他大方地笑了笑

  接下来是和小球员单挑技巧,双方各自进行三个定点投篮,先投完的人最后用上篮终结。詹姆斯还真较真了,每次都“偷跑”抢先投篮,第一次他赢了,又表演了一个扣篮。可是换边后“小皇帝”手风不顺,被一个穿24号球衣的小球员抢先完赛,后者还在DJ和观众的怂恿下扣了詹姆斯一个。上个月在美国被一个高中生闹了个“扣篮门”,詹姆斯有点小尴尬,这次他倒挺大方地笑了。

  最后一个环节,詹姆斯向上海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捐赠篮球,并出资帮助他们翻新篮球场。这时候,他和孩子们的拥抱一点也没有皇帝的霸气和高傲,“我小时候,家里也很困难,妈妈总是想着赚钱养家。你们应该和我一样把艰难时光当成动力,设定人生目标,然后去实现它吧。”詹姆斯说。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