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鲁恩怨:国安恩赐鲁能两冠军 送山东一项耻辱

2009年08月29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中超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的交锋史贯穿整个中国足球职业化时代,其间两队恩怨情仇参差交结。本周末8月30日北京国安主场再度迎来老对手山东鲁能,被舆论认为2009赛季中超天王山一战。对于这样一场关系到冠军花落谁家的比赛,任谁一方也不敢丝毫大意。此刻回味一下以往双方交战史不难从中体会一把别样的滋味。

  京鲁对碰有悲有怒,但更多的给予山东人是一种甜蜜。1999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北京国安成功逼平辽宁队,助山东鲁能历史上首次登顶成功,一时间北京国安称了“鲁福星”的代名词。时间来到了2006年,山东鲁能拥有郑智等球员助阵,一时风头在中超无俩,实力鹤立鸡群。而恰恰是北京国安在2006年8月27日客场0-1败走泉城,让山东鲁能提前六轮登顶,山东鲁能两次登基,可以说与北京国安就此结下不解之缘,而北京国安一次阻击手一次垫脚石的遭遇,也让两支宿命般的球队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而最让山东球迷津津乐道的一场京鲁客场比赛发生在1996年,此时正值北京国安外战成绩正佳之时。AC米兰、阿森纳等世界豪门先后折戟工体。而山东大将宿茂臻一次千里走单骑,彻底粉碎了“工体不败“的神话,将北京国安打落神坛。此球也成为宿茂臻所有进球中,最为精彩一粒。

  当然北京国安不仅仅是山东鲁能的陪衬,在山东鲁能俱乐部的历史里,也曾经留下山东足球最耻辱的一页。2007年中超联赛,北京国安客场6-1狂胜山东鲁能。不单单创造了山东鲁能主场最大失球比分,也让这支昔日的山东鲁能福星球队变成了灾星。而同年11月14日联赛最后一轮。北京国安主场1-0力压对手,取得亚冠入场券,更是让山东鲁能雪上加霜。自2001年以来,山东鲁能作客北京,无一胜绩,北京成为不折不扣的山东鲁能伤心之地。

  而做为两大足协杯大户,两队在足协杯之间的碰撞,也是北京国安笑到了最后。96年底,三年不曾战胜山东的北京国安,在足协杯决赛中一举打破宿命,以4-1大胜对手,夺得足协杯。一举报了95年足协杯半决赛失利之仇,黄袍加身。

  本赛季山东鲁能主场与北京国安首次碰撞,两队便打得激情四射,最终2-2平分秋色。周挺更因顶撞主裁王学庆而被红牌罚下,而国安主力外援乔尔格里菲斯更是因为肘击对手,遭到中国足协事后追加处罚。而追溯到2005赛季,两地球迷之间爆发的冲突也让赛场之外充满了暴力气息。

  11胜12平8负的两队对战总成绩让山东鲁能稍稍占优,但面对北京客场自2001年以来无胜绩,却又让山东鲁能汗颜不已。8月30日联赛天王山一役,对两队能否获得2009赛季冠军影响极大,从这个层面上来说,这场比赛之后两队恩怨史又将添上重重的一笔。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