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伊布变巴萨伊布转型阵痛 一点可让红蓝期待

2009年08月29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喜悦中带有一丝遗憾,巴萨球迷怀着这样的心情离开了路易斯二世球场,赢得本赛季第二座冠军奖杯让他们欣喜,但另一个心愿却没有得到满足,那就是看到伊布的精彩表演。虽然在场上踢了80分钟,虽然下场时得到了掌声,但球迷和伊布都不会满意,很努力,但没进球,有亮点,但还不够,伊布在前进,但更艰难的赛事就将开始了,他必须再快一点。

  周五的蒙特卡洛,哈维与梅西先后上台领取了上赛季欧冠联赛最佳中场、前锋以及MVP奖项。这让伊布十分嫉妒,瑞典人十分渴望自己明年也能得到登台的机会。加盟巴萨,前国际米兰前锋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实现竞技突破,而巴萨之所以要坚持得到他,也是从球场为出发点进行考虑,尽管加盟还不到一个月,巴萨在瑞典的会员人数就上升了53.6%,但这并不是拉波尔塔与瓜迪奥拉最想看到的增长,他们希望看到的是巴萨因为伊布而变成一支更加强大的球队,他们希望看到伊布能让球队实现新的突破。

  正是因为如此,尽管伊布目前的身体状态与竞技状态都并不在最佳,瓜迪奥拉依旧让他首发出场。“他踢得再糟都没关系,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与球队磨合。”瓜迪奥拉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伊布需要上场,为此球队可以做出牺牲。主教练认为这就象是收获前的耕种,现在虽然会踢得累一点,需要付出更多汗水,但总有一天能够享受到收获的喜悦。

  与西班牙超级杯以及甘伯杯一样,伊布尽管很努力,但在绝大多数时候,他更象是游离于球队之外的第十一人。瑞典人虽然脚下技术很出色,但频率不够快,在巴萨前场的高速传切配合中总是慢了半拍。更重要的是,伊布的活动范围太小,他还没有适应队友的跑位,在意大利,国际米兰的进攻是围绕他来进行,是他带着其他球员跑,但在巴塞罗那,伊布只是战术体系中的普通一员,很多时候都要跟着别人跑。这一点在凯塔带球插上助攻时表现得尤其明显,瑞典人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应该回撤为他补位,还是拉边为其扯出空档,结果往往是站在原地不动,白白错过好机会。

  伊布很渴望能拿出好的表现来,很渴望能早日打进自己的处子球。但欲速而不达,心态越焦急,反而是距离破门得分越远。第56分钟亨利禁区外挑传,背对球门位于点球点附近的伊布完全可以将皮球控住后与前插的队友寻求配合,但他却选择了难度极大的360度转身抽射,结果皮球直奔角球区而去。第77分钟巴萨前场抢断后快速反击,左侧高速插上的亨利已经无人盯防,只要得球就是单刀,但伊布却转身向右路带了两步后强行起脚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轻松没收。

  其实伊布完全没有必要着急,虽然没能进球,但他已经给球队带来了变化,由于他的存在,巴萨在禁区内的护球能力明显增强。上赛季无论是埃托奥、梅西或亨利,都只有在运动时才能发挥威力,一旦在原地被多名对方球员逼抢,基本就意味着进攻的终结。但伊布不同,瑞典人身高体壮,一两名后卫根本就挤不动他,即使是在多人包夹的情况下他还是能将皮球传出来。

  “伊布完全没有问题,他就象埃托奥一样,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赛后瓜迪奥拉表示自己对9号的表现很满意。在国际米兰,穆里尼奥与曼奇尼都是踢442,来到巴塞罗那后改踢433,伊布肯定需要时间适应,但无论如何,伊布的水平并不会因此而下降,这一点无论瓜迪奥拉还是球迷都很有信心。(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