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末位替补变最佳射手 拉马西亚又造未来巨星

2009年08月29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搜狐体育讯 当主裁德布里克雷吹响终场哨音后,巴萨队员、教练和官员们都一一与佩德罗紧紧相拥。这名一个月前刚刚度过22周岁生日的新星,脸上洋溢着无比灿烂的笑容。在赛后颁奖典礼上,佩德罗更是唯一一名身披巴萨队旗登上领奖台的球员。在路易斯二世球场,佩德罗收获了他第一个欧战进球,巴萨官网更是给他起了“摩纳哥王子”的新绰号。“巴萨别想碰马塔一根汗毛”,瓦伦西亚主席洛伦特今天刚刚放出狠话。现在巴萨球迷可以给他最响亮的还击了:马塔?我们有佩德罗!

  80分钟,佩德罗替换伊布登场,他立刻给巴萨进攻带来了活力和激情。常规比赛时间结束前几秒钟,佩德罗轰出了一记凌空抽射。而在第108分钟,佩德罗更是险些为巴萨打破僵局。佩德罗突破至禁区右侧后低射远角,矿工门将普亚托夫对此球毫无办法,可惜皮球被快速回追的斯尔纳在门线前解围。

  佩德罗是个天生左脚将,但在07/08赛季,他被时任B队主帅的瓜迪奥拉打磨出了右脚技术,佩普的这一“投资”在今夜收到了回报。114分钟佩德罗左路横传梅西后空切跑位突入禁区,跳蚤的直传恰到好处。面对普亚托夫,佩德罗点球点附近倒地右脚推射,皮球以极刁的角度滚入球门右下角。进球后的佩德罗立刻被副队长哈维紧紧拥住,呼吸机用这种方式向青训小师弟表达着谢意。

  这是佩德罗今夏第五个进球,目前他是巴萨队内第一射手。“很高兴能攻入一球,这是个非常重要的进球,因为这个进球帮助我们拿到了冠军。我要感谢队友和所有工作人员,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我的家人、朋友和女友。”佩德罗也没忘记感谢下为他送出助攻的梅西,“梅西的传球相当于半个进球,我可以直接面对守门员,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巴萨本赛季已经拿了两个冠军,佩德罗在其中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佩德罗助攻哈维扳平比分后,又利用一脚世界波敲开了毕尔巴鄂竞技的球门,巴萨抢得了夺冠先手。而在今夜,佩德罗又成了巴萨夺得欧洲超级杯冠军的头号功臣。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球迷打分中,佩德罗得到了全队最高的8.2分。“佩德罗的进球让比赛瞬间发生了转折”,瓜迪奥拉赛后也表扬了特内里费人。

  在这个天才少年满天飞的年代,佩德罗已算得上大器晚成。尽管只比梅西小一个月,但佩德罗直到几天前才签下人生第一份职业球员合同。在充满着浮躁气息的现代足球中,佩德罗却一反常态的低调,特内里费人在等待中默默锤炼着球技。佩德罗并没有像博扬、布斯克茨般如火箭般升空,但他的崛起却更能令像个励志传奇。从07/08赛季两次在垃圾时间出场,到上赛季亮相欧冠决赛赛场,再到如今成为巴萨替补席上的关键先生,佩德罗踏踏实实的成长着。04年加盟巴萨前,17岁的佩德罗还只是在丙级联赛中效力。但如今随着亨利的逐渐老去,佩德罗也许将成为巴萨本赛季的最大惊喜。(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