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球星“扎堆”来华为哪般 中国市场太过诱人

2009年08月29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小飞侠”科比·布莱恩特来了,“魔兽”德怀特·霍华德来了,“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昨天也来了。当今NBA三大最红球星,就像说好了一样,在一个月时间里走马灯般来到了中国,这实在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一个上海球迷昨天对记者感叹:“今年暑假真是太闹猛了,三大球星都让我亲眼看见了,想想也要笑死了。


  NBA球星“扎堆”来中国,到底为哪般?

  中国市场太诱人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早就说过,中国有2亿多人打篮球,中国的市场太大了。进军中国,开发中国市场,无疑是NBA球星接踵来华的最主要原因。尤其在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之后,NBA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可以说大大超过了以往。

  差不多20年来,NBA在中国,尤其在中国的年轻人心目中的地位越来越高。NBA全球业务总裁海蒂·尤伯罗斯也透露过,2006年,NBA在中国市场的收入达到了5000万美元。虽然近两年NBA并没有公布新的统计数字,不过从NBA在中国的宣传力度来看,这个数字只能是有增无减。

  而姚明因伤将缺席火箭队的未来整个赛季,则成为今年NBA球星来华人数达到新高潮的又一推力。NBA不希望看到因姚明缺阵,而使NBA在中国的影响力“塌方”。所以他们通过推广科比、詹姆斯、霍华德这些最顶尖的球星,来弥补因姚明缺阵而在中国球迷市场蒙受的损失。

  本土企业轧闹猛

  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来华的球星中,中国品牌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这是本土企业利用NBA商业平台“迂回扩张”,深挖国内市场的新策略。

  由于姚明在休斯敦落户的缘故,使得火箭队丰田中心球馆赛场的广告牌开始全面“中国化”。今年夏天,随着那些NBA球星的到来,中国的本土品牌更是出足了风头,抢得了先机。李宁、匹克、安踏等本土品牌,大有跟国际传统品牌耐克和阿迪达斯等拼个你死我活的劲头。

  可以说,在一些国际大品牌把市场定位于中国的主要大城市的同时,我们的本土品牌,正在瞄准富足的中小城市。毫无疑问,NBA球星的纷纷来华,也使这些本土品牌在中国的中小城市卖得如火如荼。

  “卖鞋”早已成往事

  有兴趣的球迷如果更仔细算算,今年来华的NBA球员恐怕足以组成一支NBA队了。6月有火箭队的“小黑豆”布鲁克斯和兰德里;7月有“大鲨鱼”奥尼尔、穆托姆博、基德、阿泰斯特;8月除了上面所说的三位球星外,还有纳什、哈里斯、保罗、巴蒂尔;9月在计划中的还有火箭队麦迪等人,甚至科比还将在今年夏天里再次造访中国。

  而从以往的做法来看,NBA球星来华大多数是为了“卖鞋”做广告、搞推销。如今细心的人不难发现,在今年的各种NBA球星来华活动中,赤裸裸“卖鞋”的做法已经被更有文化教育含义的举措和慈善事业所代替。

  以科比九月初将来杭州为例,他是应阿里巴巴集团之邀,前来参加APEC(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峰会。组织者计划让科比与著名企业家马云进行一次有关心路历程的对话,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诉大家一个普通的科比是如何走上NBA现役第一人的顶峰。

  毫无疑问,NBA球星来华已经从过去单纯的“卖鞋”,扩大延伸出一种新的理念和用意。超出纯商业行为的市场想必更广阔,前途无可估量。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