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媒体提前揭晓分组结果 欧冠抽签再陷猫腻嫌疑

2009年08月29日0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梅西(左)参与抽签。

  昨晨,欧足联在摩纳哥进行了本赛季欧冠32强小组赛的分组抽签仪式,结果意甲双雄AC米兰与国际米兰分别被分在C组、F组,在同组中他们将分别对垒西甲两强皇马与欧冠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媒体爆炒的皇马恐陷入的超级死亡之组并未出现,不过有媒体却在事前就成功预测到了AC米兰与皇马同组的结果,欧冠小组抽签似乎又陷入存在猫腻的嫌疑。

  内幕:意媒体提前揭晓分组结果

  其实在近几个赛季的欧冠抽签中,媒体、球迷在抽签之前就“未卜先知”,成功预测到抽签结果的例子并不鲜见。
最神奇的预测出现在2008年欧冠1/4决赛对阵抽签之前,在英国《利物浦回声报》的中,一位神通广大的球迷事前就预测了对阵形势,而在欧足联抽签仪式揭晓后,证明这位球迷的预测结果准确无误。而就在昨天的小组抽签仪式前几天,著名的《米兰体育报》就撰文预测,AC米兰将会戏剧性地被抽到与皇马一组,卡卡刚加盟皇马就将对垒老东家米兰。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在抽签仪式前一天,《米兰体育报》还就此特别采访了卡卡,并且抛给卡卡一个为难的问题:如果重返圣西罗挑战米兰,进球后是否会庆祝?如果有点球是否会亲自主罚?进球后您会庆祝吗?对此,卡卡尴尬地回答称没想过进球是否庆祝,并且表示有点球的话会让给C罗主罚。而在昨天抽签结果正式揭晓后,球迷在佩服米兰体育报是神算子的同时,也在怀疑该报在欧足联有内线,否则怎会提前知晓欧足联的“安排”。值得一提的是,就连皇马中场小迪亚拉在接受采访时也声称:无论抽到AC米兰还是拜仁都无所谓。

  看来,欧足联的抽签结果提前被泄露似乎已是公开的秘密。

  玄机:欧足联为避嫌放过皇马英超?

  赛前,众多媒体与球迷都在爆炒这样一个话题,因欧战积分不够而沦为第二档次球队的皇马抑或国米,很可能被抽入超级死亡之祖。

  为此,媒体与球迷更是炮制了一个超级恐怖死亡组,那就是因豪掷巨资大肆引援被指破坏球市平衡、与现今全球经济不景气大环境相悖的皇马,很可能因此被以主席普拉蒂尼为首的UEFA(欧足联)打压,从而被UEFA故意抽到与英超冠军曼联、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与法甲冠军波尔多同组。显然,三大联赛冠军与皇马构成的这一组绝对是超级死亡之祖,想要从小组突围出线异常困难。然而,这种猜想最终并未成为现实。尽管不受UEFA待见的皇马最终与AC米兰同组,但同组的没落豪门马赛以及实力不济的苏黎世,显然尚不具备阻挡皇马小组出线的能耐。

  此外,近两个赛季欧冠四强中英超就占据3席。让全球最富有、创收与商业运营能力最强的联赛英超垄断欧冠,这自然是主张大力扶贫扶弱、反对强国联赛过分垄断欧战的UEFA主席普拉蒂尼很不愿意看到的现象。否则,上赛季欧冠决赛,普主席也不会不避嫌公开支持巴萨击败曼联夺冠。因此,有人猜测,为了抑制英超的强势,UEFA会将英超球队分入出线困难的小组,但在昨天的抽签结果揭晓后,大家不难发现包括曼联、切尔西与阿森纳这英超三强,与其他豪门相比,可谓都抽到了好踢的小组,尤其是阿森纳,被公认为同组对手实力相对最弱。只有利物浦,与里昂、佛罗伦萨同组,相对难踢一些。看来,UEFA为了避嫌,显示其对任何球队都无偏见,并未刻意制造所谓的死亡小组为难其看不顺眼的强队。

  争议:公然为中小球队出线护航

  昨天的抽签结果,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明显的死亡之组。不过,大家都注意到G组与H组云集了不少中小球队,尤其是G组,真可谓是欧冠小组赛历史上最平民的一个小组。G组的塞维利亚、格拉斯哥流浪者、斯图加特、乌尔济切尼,都不是欧洲的大牌强队,欧战经历都很少的塞维利亚,作为该组的第一档次种子队,更是令人纳闷。不过,既然普拉蒂尼变革欧冠资格赛赛制,让那些中小球队跻身欧冠小组赛,那么在欧冠小组赛中继续为中小球队出线保驾护航,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因此与那些真正的豪强同分一组相比,苏超格拉斯哥流浪者、罗马尼亚的乌尔济切尼与欧冠经历不足的塞维利亚、斯图加特同组,自然还有不小的出线机会。而在H组与阿森纳同组的荷甲冠军阿尔克马尔、希腊冠军奥林匹亚科斯、比利时冠军标准列日,这些二级联赛的劲旅,自然也能争取以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欧冠16强。显然,UEFA“炮制”这样实力均衡的平民小组,就是想为这些中小球队晋级创造有利条件。许凯

  欧冠32强分组一览

  A组: 拜仁慕尼黑、尤文图斯、波尔多、海法马卡比

  B组: 曼联、莫斯科中央陆军、贝西克塔斯、沃尔夫斯堡

  C组: AC米兰、皇家马德里、马赛、苏黎世

  D组: 切尔西、波尔图,马德里竞技、尼科西亚希腊人竞技

  E组: 利物浦、里昂、佛罗伦萨、德布勒森

  F组: 巴塞罗那、国际米兰、基辅迪纳摩、喀山鲁宾

  G组: 塞维利亚、格拉斯哥流浪者、斯图加特、乌尔济切尼

  H组: 阿森纳、阿尔克马尔、奥林匹亚科斯、标准列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