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汉不敢再固执紧急自救 若再输两场或将下课

2009年08月29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积分垫底而且远远落后保级对手,一无是处的三连败几乎摧垮了所有人对重庆诗仙的“保级憧憬”。昨天下午从郑州返回重庆,从机场直奔训练场的重庆诗仙队,和已经坐满“球监”将在本周日复出的主帅阿里汉,依然冀望能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实现中国职业足球史上最空前的“保级神话”。

但一旦诗仙再输两场,按照合同中“五连败就可解聘主帅”的规定,阿里汉很可能下课。

  阿里汉必须自救

  一周双赛让重庆诗仙只有两天的喘息之机,就要在本周日晚上主场面对目前排名中超第四的广药,此战若再不能取胜,留给球队的保级希望恐怕就只有理论可能。

  饱受舆论质疑的阿里汉倒是显得比较淡定,从郑州返回重庆的航班一路跌宕颠簸,让埃尔顿这样见惯大场面的球员都紧张得手心冒汗,扯高衣领遮住脸。一向有些“恐飞”的另一个巴西人何塞更是颤栗着不停祷告。但阿里汉却是一脸镇定,和身边的守门员教练尼科谈笑风生。“生活中总是充满恐惧,但永远没有更糟糕的事情”,在飞机降落后,阿里汉若有深意的说到。

  但周日的渝粤之战,却很可能为阿里汉带来“最糟糕的事情”。按照俱乐部之前与阿里汉签下的风险合同,荷兰人如果率队保级就可以拿到30万欧元的全额工资和奖金。而一旦不能完成保级任务,力帆俱乐部只会付给他10万欧元左右的报酬,这其中还包括守门员教练尼科的薪水和经纪人的佣金。因此不管是为了自己的“钱途”,还是挽回自己在中国的名声,阿里汉都将面对最真实的“自救”。因为如果主场不能在广州队身上止跌,再下轮客场挑战大连队,更是毫无胜机,这样阿里汉就会真的面临五连败。

  荷兰人不敢固执了

  尽管表现不佳的球员要为三连败承担相当责任,但阿里汉在用人上的固执也成为舆论质疑的依据,甚至连俱乐部管理层也都隐晦表示,“有时候真的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什么,并不是太复杂的事情,他也要折腾两趟……”

  面对广药,虽然没有明确承诺,但阿里汉理应会更慎重的考虑来自俱乐部管理层和球队内部的“意见”,尤其是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渝豫之战中他的“自我否定”已经说明了问题。同时在训练安排上,阿里汉也为了保证球员安心备战,第一次取消了主场的场地适应,球队今天不会到奥体训练,而是留在洋河潜心备战。此外,肋骨骨折的中后卫赵和靖恐怕要等到下周末才能复出。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