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胡雪峰成功扮演主力控卫 刘炜进入名单却未出场

2009年08月29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亚锦赛上腰部受伤的主力后卫刘炜虽然进了12人大名单,但昨晚的比赛却没上场。取而代之的则是他的好友,江苏队的胡雪峰。本场比赛,虽然胡雪峰仅拿下3分3次助攻,但却完成了一个控卫职责——组织球队。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安哥拉队卡多索上篮得分,而王治郅篮下上空篮竟不中。

中国队次节防守强度下降,给了安哥拉队缩小比分的机会,两队分差最小时仅4分。但是在胡峰顶替张庆鹏上场后中国队打出一波10比2的小高潮,一举奠定优势。

  此节过半,当场上分差在7分左右胶着时,中国队在一次进攻中由胡雪峰发动,突入对方内线的老胡一个“海底捞月”式的传球将球送入篮下另一边无人防守的李晓旭手中,无人盯防的李晓旭双手暴扣,将分差拉大到9分,随后又是胡雪峰发动的一次快攻迫使安哥拉队不得不叫了暂停。但是暂停之后的胡雪峰依旧不依不饶,又是丁锦辉接到胡雪峰的分球后后仰跳投命中,场上比分来到了42比29。中国队此后一路拉大比分,最终取得了本届斯杯的开门红。

  时隔三年后再次入选国家队,已经扬名CBA多年的江苏队队长胡雪峰很是珍惜郭士强给予的信任。

  “进进出出,这都第四次了。老是去了又回来,那种感觉真的不太好。这一次,希望自己能在队里站住脚。”胡雪峰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时的队友郭士强如今已然成为了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他是优秀队员到教练的成功典范,上一次和他合作是在亚运会的时候。那时也是他做助教的第一年。”胡雪峰说,“国内教练和国外教练相比最大的好处应该是沟通上的,这一点不会有大问题。”

  作为和刘炜风格相近的后卫,胡雪峰要难取代刘炜的位置,难度不小。但一旦国家队队长遭遇伤病,胡雪峰便是主教练心中不二的替补人选。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