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超级奶爸欲创超级赛季 纽约见证费德勒多少辉煌

2009年08月29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搜狐体育讯 如果能在即将开始的美网中实现六连冠的伟业,那么费德勒将追平比尔-蒂尔登的纪录,不过后者的纪录是在公开赛之前创造的,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含金量远不如费德勒的六连冠。

  去年,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费德勒笑傲法拉盛,收获了他在那一个尴尬赛季里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费德勒曾表示自己非常感谢纽约的球迷,他们帮助自己成功的翻身,也有了今年的连续创造历史。法拉盛和温布尔登一样都是费德勒的福地,尽管境遇与去年相比有了如此多的不同,但是当费德勒来到这里的目标却是不变的:冠军。

  温网之后费德勒成为了奶爸,在休完“产假”之后费德勒拖家带口来到了北美,虽然罗杰斯杯上无缘四强,但是却在随后的西南财团大师赛上获得冠军,为即将开始的美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个冠军也是费德勒的赛季第四冠,而所谓的单数年辛辛那提冠军定律更是和小威的单数年澳网女单冠军定律一样准。

  不过费德勒要想在美网实现六连冠也绝非易事,二号种子穆雷早已对王座虎视眈眈,在挤掉纳达尔成为世界第二之后,这位英国小伙儿早就将目标放在了美网冠军以及世界第一上面。去年在法拉盛获得亚军之后穆雷跻身一流高手的行列,本赛季他在硬地赛场战绩骄人,已经获得了四个硬地比赛的冠军。

  除了年少轻狂的穆雷之外,伤愈复出的纳达尔依然是费德勒最大的威胁,西班牙人去年在这里打进了四强,创造了个人美网最佳战绩。本赛季直到法网之前纳达尔都是疯狂的,正当人们在猜测一个新的王朝是否已经建立时他却因为膝伤连续丢掉了法网和温网的桂冠。如今,美网来了,如果能夺冠,那么纳达尔就将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实现职业生涯的金满贯,如此高效率完成如此不可思议的成就,纳达尔必将成为网坛的又一个传奇。

  2007年亚军德约科维奇近期在大满贯比赛中成绩差强人意,但是任何人都不能忽视这位硬地高手。当然美国人不会忘记了罗迪克,这位美国骄傲也具有冲击王座的能力,温网获得亚军让世人看到了罗迪克迎来第二春的希望,天时地利人和,罗迪克完全有可能复制2003年的神话。

  以上这些对手都是费德勒夺冠路上的最大敌人,尽管他的签运好得不能再好,但是比赛不到最后时刻没有人知道结果。如果从辛辛那提的比赛来看,费德勒先后击败了穆雷和小德加冕,其状态似乎已经接近巅峰时期,而且在美网自己的后花园,费德勒更没有理由从心理上惧怕这二人。至于纳达尔,毕竟刚刚复出,膝盖的恢复情况暂时还难以预估,而且美网的硬地快速球场也是纳达尔最不喜欢的类型,因此西班牙人也很难掀翻瑞士天王。

  2009年对于费德勒来讲已经十分完美了,美网之前他收获了两个大满贯、两个大师赛的冠军,还收获了两个女儿。现在他需要为自己锦上添花了,他有可能继2004、2006和2007年之后第四次成就单赛季三夺大满贯的伟业。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