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斯杯首战轻取安哥拉队 中国男篮胜在大胆用新人

2009年08月29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28日,2009年斯坦科维奇杯开赛,中国男篮首战对阵安哥拉队。高涨的求胜欲让中国队火力全开,最终以89比62轻松战胜非洲冠军。

  这场比赛,中国队狂胜对手27分,创造了和安哥拉队交手的最大赢球分差。

半个月前那场溃败带给郭士强很大的压力,对于郭士强而言,现在的他无疑是在下课声中指挥。不知道兵败天津究竟给郭士强带来怎么样的经验教训,至少从斯杯的首战来看,他正在改变他的用人策略。

  胡雪峰、王磊、周鹏、王治郅、李晓旭,首发阵容中亚锦赛的最强阵容只有王治郅一人,在朱芳雨和王仕鹏没有出场的情况下,孙悦也被放在了板凳上。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练兵,和郭士强此前口中的练兵截然不同。

  亚锦赛对伊朗的决赛,当老队员们哑火的时候,没有一名年轻球员可以站出来。亚锦赛之后,郭士强终于尝试了改变。全场比赛,没有一个人的出场时间在25分钟以上,除了周鹏、李晓旭、王磊这些新人之外,丁锦辉和苏伟也获得了大量的出场时间。在亚锦赛之后的斯杯,郭士强终于开始像尤纳斯那样疯狂地使用轮换阵容。

  看看尤纳斯在中国的执教经历就知道,这位“欧洲恺撒”为了达到自己练兵的目的,根本不会在乎比赛的胜负。看看他在2006年欧洲拉练经历的八连败就知道,就是惨败40分也不会改变他大胆启用新人,磨练打法的决心。而这一点,正是郭士强最缺乏的。

  尽管在亚锦赛之前的热身赛中,郭士强也在强调练兵,但是从那些热身赛的统计我们可以看出,郭士强为了获得胜利,不得不减少年轻球员的上场时间。尽管老队员可以为球队带来胜利,但是却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备战的效果。

  本次斯杯之前,篮管中心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锻炼队伍,培养新人。现在看来,抛开比赛胜负的因素,至少在锻炼新人这个环节上,中国男篮达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效果。

  当然,这仅仅是第一场比赛,并且在三节之后就已经获得了近20分的领先优势。如果在后面两场比赛中,遭遇艰苦的局面,郭士强是否还能在用人上这么“放得开”?

  曾经尤纳斯为了培养年轻球员打硬仗的能力,即使在比分相差5分之内的第四节,也大胆启用新人。作为尤纳斯最看好的国内教练郭士强,能否做到这一步,也许才是他今后执教最重要的一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