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西卡卡C罗各有软肋 征服世界三巨星仍需努力

2009年08月29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定程度上说,卡卡、C罗与梅西是同一类型的球员,拥有超强的突破与得分能力,位置皆于中场与前锋之间,但却并不是传统的指挥官式球员。上一个征服了世界足坛的王者是齐达内,卡卡、C罗与梅西相比,在对全局的控制力上有明显差距,但在特定区域的爆破力却是高出了一个档次。

  三名球员各有所长。卡卡更擅长在中路活动,也具备一定的组织能力,从皇马在夏季热身赛中的表现看,佩莱格里尼实际上就是将他当作了齐达内来使用,将他放在前腰位置上,利用他出色的传切能力与灵活的跑位串联起整个前场,与身后的阿隆索一起支配球队进攻。

  C罗堪称当今足坛能力最为全面的球员,无论在左脚、右脚、头球还是盘带、射门与直接任意球,葡萄牙人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准,甚至连身体素质都是无懈可击,必要时甚至可以变身为力量型中锋。不过C罗毕竟只是一个正常人,面面俱到的同时也限制了他打磨出属于自己的专利武器,相比卡卡与梅西,他更需要队友支持,一旦球队整体发挥不加,他的威力就会打折扣,就像上赛季欧冠联赛决赛一样。

  梅西的特点与C罗恰恰相反,由于先天原因,梅西注定不可能成为一名全面型球员——事实上小时候身患重病的他现在能踢球就已经是十分幸运了。梅西的头球能力一般,右脚基本上也只是一个辅助品,但这都不是问题,只要用那只神奇的左脚梅西就能完成一切。巴萨10号只要身体健康,几乎没有人可以从他脚下将皮球断走,但最大的问题就出在这里——相比卡卡与C罗,梅西的身体太容易受伤了。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