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兴体育项目涌入城市街道 跑酷挑战极限最流行

2009年08月29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跃过障碍、攀爬摩天大楼、在诧异的行人面前表演娴熟的足球技巧……他们是新一代街头运动爱好者,他们把运动场从草坪搬到了柏油路上。据西班牙月刊《趣味》报道,一批新兴的体育运动正在涌上城市的街道。

  皮拉尔女士正在公园的长椅上晒太阳。

突然,一个身影从她身边一闪而过。旁边的目击者说,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刚刚从她所在的长椅上方跃过,然后不动声色地继续向前跑去。这位小伙子正在进行一种叫“跑酷”(Parkour)的运动。

  “跑酷”运动上世纪90年代兴起于法国,参加者追求以最流畅的方式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遇到障碍他们从不会绕道,而是直接跃过。有时他们甚至会像《黑客帝国》里的尼奥一样,迈着潇洒的大步从一个楼顶跳向另一个楼顶。不过,他们从来不会危及自己或他人的人身安全。毫无疑问,“跑酷”是众多引人注目的街头运动之一,但不是唯一。

  说起街头极限运动,其王者非“自由攀登”莫属。这个概念适用于那些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徒手攀登任意一座大楼的人。当然街头运动并不都这么危险。近些年来,城市已经成为一些经过改良的经典运动或有趣的新兴运动的理想活动场。街道为运动爱好者们提供了运动场无法提供的新的选择和挑战。

  任何一处停车位都能变成打“快速羽毛球”的理想场地。“快速羽毛球”是一种经过改良的羽毛球运动,用球比普通羽毛球重,速度更快,而且不需要球网。街头足球随着一些运动服装品牌广告风靡全球。最熟练的街头足球运动员可以用身体的任何部位触球,做出各种让人难以置信的杂耍动作。许多街头足球运动高手的视频在网络上受到无数网友的追捧。与之相比,在美国大学生中间非常时髦的街头飞盘比赛所需的技巧就没有那么花哨。

  此外,街头高尔夫球运动的爱好者们在世界各地成立了自己的组织。从拉丁美洲到俄罗斯,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这项运动可以算是经典高尔夫球运动一个放荡不羁的兄弟。参与者使用一种特制的球,街道上的每个坑洞都能变成他们的球洞。不过,有时在马路上滚来滚去的球会被狗叼走,而且行人往往对这种运动的无害性持怀疑态度。为此,有些选手会转移到一些人迹较少的地方练习。

  然而,对于一个街头运动者而言,路边的障碍不是问题,与在运动场里挥洒汗水相比,置身街头的诱惑力是巨大的。在他们眼中,城市不再只意味着压力和污染。

  ·海兰·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