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球员转型教练盘点:禅师完美 姚明两恩师难伟大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29日15: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NBA联盟当中很多球员在退役之后都投身到了教练生涯,那么球员生涯成功了就代表执教生涯同样伟大呢?今日《福克斯体育》专栏记者查理-罗森就总结了各种球员转型到教练的例子,以下是主要内容:

  伟大球员转型为伟大教练

  比尔-沙尔曼:作为球员,沙尔曼在1957,1959,1960和1961年共获得4次NBA总冠军。当然这些还不是他篮球生涯中最辉煌的成就,他最值得夸耀的成就竟然是在结束运动生涯后当教练时得到的。自1971年成为圣弗朗西斯科勇士队的主教练以后,沙尔曼就以其善于鼓舞士气激发球员斗志,临场应变能力出众而闻名。在1971年,沙尔曼率领犹他明星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当年ABA联盟的冠军。次年沙尔曼来到洛杉矶执教湖人队,当时的湖人队在张伯伦和韦斯特的带领下兵强马壮但始终缺乏总冠军戒指,但沙尔曼到来后球队常规赛就打出了69胜13负的球队历史最佳战绩,这一战绩仅次于公牛队的72胜10负。同时还有联盟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33场。最终沙尔曼成为那个赛季的最佳教练,而球队也在那年获得了总冠军;他同样带领金州勇士进入过总决赛。沙尔曼可能是历史最被低估的教练。

  兰尼-威尔肯斯:他总是热衷于栽培新秀,同时他能够发挥老将的长处――除了在纽约。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