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鲁相争建业将成最大受益者 胜长沙可再进一步

2009年08月29日1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周日中超第20轮又将上演好戏,永远争冠军的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因为目前两队在中超积分榜上位列前两名,所以这场比赛将会吸引不少球迷的眼球,比赛的胜负对于今年中超冠军的归属将产生重大影响。

  从两队在中超联赛的交战史来看,到目前为止双方交手过9次,分出胜负的有6场比赛,虽然各胜了3场,但北京国安所胜的3场比赛中,有两场比赛让球迷记忆十分深刻,2005年主场4:0大胜,2007年在客场更是打出了6:1的悬殊比分。山东鲁能赢北京国安最多不超过两个球,进球最多是2005年主场以4:2战胜对手。所以从双方中超联赛的比赛看,北京国安似乎略占上风,尤其是国安主场战绩是2胜2平,保持不败,所以山东鲁能周日比赛恐怕将是凶多吉少,能收获一场平局就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从两队目前的状态看,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北京国安的铁帅面临着巨大的危机,上一场比赛打成都谢菲联队,国安队竟然上半场就被对手打进了两个球,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工体落后两球,北京球迷非常不满意,工体也第一次响起了“李章洙”下课的声音,所以球队上下压力非常大,能否化危为机,还有待比赛来证明。山东鲁能的情况实际上也好不到哪去,图拔承受的压力也并不比李章洙小,球队两连胜以后似乎又让人看到了卫冕的希望,但上轮在长春又被亚泰队打回了原形,长春亚泰队在两名绝对主力缺阵,主帅李树斌也被停赛的困难情况下,竟然把山东鲁能打得晕头转向。由此可见,京鲁双方各有苦衷,关键是取决于这两天的调整是否能收到成效,谁的状态好,谁就有可能占到便宜。

  目前排名靠前的球队除了要拼尽全力打好自己的比赛之外,都会关注京鲁比赛的动态,因为如果要想挤进前三名,就不能让领先的球队把比分差距拉得太大。就目前而言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于河南建业来说收获最大,无论结果怎么样只要能打好了自己的比赛,他们都能在积分榜上占据更有利的位置。如果京鲁战平,而他们又能顺利战胜或都战平长沙金德的话,就能当上中超的领头羊。如果北京国安取胜,建业也获胜,同样也能超越鲁能再进一步。即使是鲁能获胜,只要建业打败金德,也能把国安甩到身后。而河南建业客场与金德比赛虽然取胜的难度不小,但也不能说没有希望,因为上一场长沙金德主帅朱波由于不冷静与天津球员发生肢体冲突,极有可能面临足协禁赛,这也给河南建业提供了难得机遇。当然对于河南建业来说,如果今年要想在中超前三名取得一席之地,与长沙金德的比赛,尽管是客场作战,也绝对是不能输的比赛,因为后面还有更强的对手在等待着他们。(商都体育 了悟新斋)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