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香港东亚运动会火炬接力创先河 横渡维多利亚港

2009年08月29日1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八月二十九日,东亚运火炬接力在香港展开,香港“风之后”李丽珊在火炬传递活动中,担负最后一棒火炬手跑到金紫荆广场,然后燃点东亚运圣火。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新网香港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黎金良)二00九年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火炬接力二十九日在香港举行,这是东亚运有史以来首次进行的火炬传递活动。

  火炬传递活动的起点是香港九龙公园,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主持开步仪式。下午约三时十五分,曾荫权将设计成状似“牛角”的东亚运火炬,交给负责第一棒的香港自行车好手黄金宝。

  曾荫权主持开步礼时表示,今年十二月,香港将首次以东道主身份主办东亚运这项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

这将是历来最大规模的东亚运动会,预计有近三千名来自东亚九个国家及地区的体坛精英,竞逐二十二个运动项目、共二百六十二项赛事的金牌。他说:“虽然赛事的规模不能与北京奥运相比,但我相信过程一定会同样精采。”

  火炬接力首先经过尖沙咀闹区街道,道路两旁早就给围观群众挤得满满,也有人摇旗助威,高喊火炬手的名字。现场围观的支持者主要是香港本地人,以年青人为主,也有少量来自内地和外国的游客驻足观赏。

  警方较早前表示,会按照去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香港吸引十万人围观的情况,调动八百警员沿途维持秩序,一百多名民安队人员亦会提供协助。火炬传送期间,尖沙咀和湾仔一带将分阶段实施临时封路设施,数十条巴士线需要改道或暂停。

  火炬先后经过尖沙咀闹市、尖沙咀海旁和星光大道,继而乘船经过著名的维多利亚港,在香港岛湾仔会展中心一带传递。火炬手除了运动员外,还包括了两岸三地和韩国的著名艺人和对体育充满热诚的人士。

  在传递到尖沙咀码头的时候,八位火炬手乘坐船在海上围绕一圈,横渡维多利亚港,这是今次火炬传递的一大特色。

  经过六十五名火炬手的传递,东亚运圣火最后在下午五点前由香港首位奥运金牌得主──滑浪风帆名将李丽珊,送到湾仔金紫荆广场,并点燃了圣火盘。

  在尖沙咀弥敦道上,前来支持的本地大学生对本网记者说,他们希望香港能够成功主办东亚运,这样也是他们的骄傲。

  黄金宝完成第一棒火炬交接后感到很兴奋。他说,香港很多体育项目连亚洲赛都未办过,很难得可以在自己的地方举行大型运动会,这是一项进步,对体育界也很鼓舞。

  弥敦道是汇聚了最多明星的一段接力,深受港人熟悉的香港歌手陈奕迅、容祖儿,中华台北歌星任贤齐,中国艺人朱哲琴,以及深受港人喜欢的中国体操名将李小鹏和世界羽坛前“一姐”周蜜都在这一段,围观者把两旁道路挤得水泄不通,充分显示这段路受欢迎的程度。部分青年人表示,他们是来支持自己熟悉的火炬手。香港警方估计,火炬传送沿途一共吸引了约万人围观。

  东亚运圣火完成传递后,二十九日晚在将军澳电视城还将举办大型倒计时一百天庆祝活动。(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