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胜古力保住韩国尊严 停职李世石依然强大

2009年08月29日1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8月29日,2009凤凰古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在中国湖南省凤凰古城举行,由韩国围棋第一人李世石九段对阵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九段。结果,李世石九段执白330手5目半取得胜利。

    韩联合社:停职的李世石依然强大

  比赛结束后,韩联合社发表评论称,停职两个月的李世石九段完胜中国第一人古力九段,展示了非凡的实力。文章称,李世石九段擅长锐利的“直捣”,而古力九段喜欢沉重的“钩拳”。比赛一开始两人就在右边展开激战,战斗一直蔓延到上边、左边、左下角和中央,持续了200多手棋。连在网上担任解说的睦镇硕九段都很难判断形势,最后古力九段在生出劫争的上边出现失误,从而败下阵来。李世石九段和古力九段这对竞争对手同为1983年出生,现在分别是韩国和中国围棋第一人。今天这场比赛之前,李世石九段在正式比赛中对古力九段4胜6负,但是,包括中国围甲联赛等非正式比赛在内,两人9:9打成平手。

    获得胜利的李世石九段表示:“为了向棋迷们展示一盘有趣的棋,下了很多强手,古力九段的力量很大,因为相让,我才赢了。” 凤凰古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从2003年开始举行,每两年举办一届,只有世界大赛的冠军才有资格参加比赛。2003年曹薰铉九段战胜了常昊九段,2005年李昌镐九段和常昊九段打平,2007年罗洗河九段中盘击败李世石九段。李世石九段今天取得胜利后,不仅洗涮了2年前失利的耻辱,而且夺得了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太极网站:李世石保住了韩国围棋的自尊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暂时处于休息状态的白头山老虎---李世石九段依然非常强大。此文称,在今天举行的2009凤凰古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中,李世石九段击败中国的古力九段夺得冠军。这盘棋双方从序盘开始就比拼气势,激烈的战斗一直持续到后半盘。中盘过后由于李世石九段抓住古力九段的失误,执白5目半取得大胜。

    凤凰古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每两年举办一届,参赛者为韩中两国的当代第一人。此前两国之间1胜1负1平战成平手,因此,本届比赛是事关两国自尊心的对决。另外,此次比赛之前,包括正式和非正式比赛在内,两人之间的交手记录为9胜9负。李世石九段今天击败古力九段后,韩国以2胜1负1平的成绩取得领先,李世石九段不仅保住了韩国的自尊,还把与古力九段的战绩改写为10胜9负。赛后,李世石九段发表感想说:“因为是邀请赛,又是在古战场进行对局,所以故意把棋弄得复杂一些。棋局非常困难,但由于古力九段相让,所以才赢了下来。如果下次相遇,古力九段可能不会这么照顾我。”古力九段表示:“序盘步调不错,输了感到很可惜。下次仍想同李世石九段对弈,那时不会再输了。能够在凤凰古城下棋,感到非常荣幸。”

  凤凰古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为单盘胜负,冠军的奖金为5万美元,亚军的奖金为3万美元。比赛规则为50分钟包干,黑贴7目半。(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