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60年体坛人物足球仅一人 张斌:他是无异议明星

2009年08月29日2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8月29日报道) 8月29日晚,“功铸体坛,荣耀中国”——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冠名的“国珍杯”共和国60年体坛影响力评选揭晓颁奖盛典,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本次颁奖典礼也是中国体育人向共和国六十华诞的献礼。

容老在全运会观看广东训练 资料图

   在颁奖典礼上共和国六十年历史上那些闪耀的体育明星得到了属于自己的荣誉,而中国足球也并未被人们遗忘,著名球星容志行是唯一一个入选的足球运动员,他当选为70-80年代的体坛名将。

   容志行或许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唯一一个可以称得上是巨星的人,1982年的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最后时刻惨遭对手算计未能进入世界杯,但是容志行领衔苏永舜执教的中国队被公认为历史上最强大的一届中国足球队。事实上,那个时候的容志行早已不在巅峰状态,如果中国足球早点回归国际足联,也许他真的可以成就一番霸业。

   在接受颁奖的时候容志行显得谦逊有礼,他说:“我今天参加这个仪式非常高兴,我退出足球场27年了,大家居然还能记得我,我在这里必须向广大球迷表示感谢。”主持人张斌在现场也给容志行很高的评价,他说:“容志行是全国人民最后一个没有异议的中国足球明星。”

   跟容志行一起当选为70-80年代体坛名将的运动员全部资历显赫,其中包括郎平、许海峰、李宁、平亚丽、聂卫平、王义夫等人,容志行成为六十年历史上中国足球唯一的一抹亮色。

  附70-80年代体坛名将名单

  1. 郎平(排球,中国女排“五连冠”主力成员,六次当选“全国十佳”)

  2. 许海峰(射击,中国第一个奥运会冠军)

  3. 李宁(体操,3枚奥运金牌获得者,国际体育记者协会“20世纪最佳运动员”)

  4. 平亚丽(残疾人田径,1984年为中国获得第一块残奥会金牌)

  5. 聂卫平(围棋,被称为“棋圣”,四次当选“全国十佳”)

  6. 王义夫(射击,2枚奥运金牌获得者,中国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

  7. 容志行(足球,以高尚体育道德著称,被誉为“志行风格”, 连续三年当选“全国十佳”)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