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后卫致命失误葬送胜局 中国74-76惜败澳大利亚

2009年08月29日2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中国VS澳大利亚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实录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第五届斯坦科维奇杯进入第二比赛日,本届斯杯两支实力最强的球队中国男篮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在19:30打响,中国男篮首战88-62胜安哥拉,澳大利亚队则是70-54胜土耳其,本场比赛被视为斯杯决赛的提前预演。果然,澳大利亚这支本届斯杯唯一能跟中国队一较高下的球队,前三节比赛中两队战成57平,末节比赛,中国男篮祭出张庆鹏和陈江华的双控卫组合,打出一波小高潮,领先10分之多,但澳大利亚非常顽强,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中国男篮在关键时刻陈江华和胡雪峰都出现失误,导致中国男篮由领先到落后,王治郅最后一攻又被对手抢断,中国男篮最终以74-76惜败,首尝斯杯失利。

  四节比分[中国队在前]:23-23;20-16;14-18;17-19。中国:李晓旭17分8个篮板,王治郅16分4个篮板,张庆鹏12分,孙悦11分,陈江华5分1次助攻1次抢断3个篮板。澳大利亚:奥杰尔维18分,哈维17分,马约克10分。

  首节比赛,王磊回防时封盖被判干扰球,澳大利亚队率先得分,王治郅上篮命中,接着澳大利亚队连得4分,王磊争抢篮板时意外受伤,被队友抬了下去。澳大利亚队再添2分,中国男篮在2-8落后的情况下不得不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孙悦投篮命中,接着中国队抢断,但孙悦在接队友传球时走步违例。奥杰维尔突破投篮命中,澳大利亚队开场后比较早地进入了比赛状态。王治郅晃过对方防守,零角度投篮命中,中国男篮主要是依靠个人能力在单打独斗,有效的战术配合不多。孙悦先是助攻李晓旭得分,接着连罚带扣连得4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2平。本节比赛剩下4分多钟时,主帅郭士强用陈江华换下了胡雪峰,小将陈江华在斯杯首战中一直未获得出场机会。之后,两队又战成15平、18平、21平。陈江华抢断,一条龙突破上篮得分,德拉沃多瓦左侧投篮命中,本节比赛结束时,两队战成了23平。

  次节比赛一开始澳大利亚队就在外线发炮命中3分,本节进行1分10秒后,张庆鹏换下了陈江华。苏伟在经过传球失误,篮下连续不中后,终于打成了一次2+1,中国队将比分扳成26平。孙悦跳投命中后,中国队终于将比分反超。王仕鹏圈顶远投命中,当苏伟在进攻端表现不佳时,主帅用王治郅换下了苏伟。王治郅上场就进攻得分,同时令对方防守犯规。中国队在慢慢扩大着领先优势,以36-29领先。不过,中国男篮在比赛中也多次出现失误。马约克右翼跳投命中,王治郅转身后仰跳投回敬一球。马约克接着又补篮得分,紧接着防守王治郅犯规,这两位球员成了这段时间的主角。澳大利亚队随后打出一波8-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王治郅助攻,华仔右翼远投命中。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43-39领先。

survey

  第三节比赛,王治郅投篮命中,李晓旭上篮造对方犯规,但2罚全不中。哈维外线飙中3分,接着奥杰尔维勾手命中,中国队仅以45-44领先。李晓旭篮下接王治郅传球进攻造成对方犯规,李晓旭2罚全中。主帅郭士强用苏伟换下老将王治郅,郭少帅赛前表示斯杯会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李晓旭下快攻扣篮得分,哈维后撤步急停跳投命中。苏伟在篮下肉搏中进攻很难打出来,但这对他也是最好的锻炼。孙悦一条龙单手扣篮得分,中国队在内线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上,分差再次被缩小到了2分。澳大利亚队传球失误,张庆鹏快攻上篮得分。苏伟防守马丁犯规后,被王治郅换下,王治郅上场后手感不佳,连续投篮不中。澳大利亚队在本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扳成57平。

  末节比赛,中国男篮祭出张庆鹏和陈江华的双控卫组合,中国队由张庆鹏和李晓旭先后投篮命中,连得4分。孙悦的好帽再次被犯规,十分地无奈啊。陈江华的紧逼防守,迫使德拉沃多瓦走步违例。华仔突破分球给外线,中国男篮第一时间传球,张庆鹏圈顶远投命中。中国队打出了一波8-2的小高潮。王治郅转身跳投命中,之后张庆鹏左翼远距离三分命中,中国男篮以70-60领先。澳大利亚队在暂停后,打出一波6-0,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中国男篮马上请求暂停。全场比赛只剩下最后的3分钟,王治郅左翼远投不中,哈维左翼飙中3分,分差只剩下1分了。张庆鹏强行突破抛投得分,接着助攻王治郅篮下得分。控卫张庆鹏累计5次犯规被罚离场,奥杰尔维2罚全中,在比赛只剩下1分钟的情况下,中国队仅领先1分。胡雪峰右翼远投不中,好在澳大利亚远投不中,但胡雪峰传给孙悦的传球被弗曼抢断,对方快攻上得力得分,同时造成了犯规,弗曼加罚也命中。全场比赛只剩下5.1秒时,中国队落后2分。王治郅的背身进攻被对方抢断,中国男篮最终以74-76惜败。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胡雪峰 王磊 周鹏 王治郅 李晓旭

    (百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被打回原形
中国队的失利令人痛心
希望中国队下一场获胜

 相关新闻

聚焦-中国队篮板优势尽失断送好局 30秒钟遭对手终结
表现-孙悦两封盖遭莫名吹掉 全面表现成男篮唯一亮点
   强敌验出男篮内线真功底 赛艇男勇猛有余智不足
分析-无内线轮转慢害死男篮 后卫线成男篮魔鬼与天使
赛后-郭士强:最后一球球员未能执行 年轻球员欠经验
   男篮赛后急开“批判会” 澳帅:我们偷走了胜利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