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篮板优势尽失断送好局 30秒钟遭对手终结

2009年08月29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中国VS澳大利亚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实录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29日,斯坦科维奇杯进入第二日的赛事,中国队迎来了本届赛事最强大的对手澳大利亚男篮。虽然澳大利亚男篮的来华名单中并未见到博古特、尼尔森、安德森、CJ□布鲁顿、巴洛这样的绝对主力,但是澳大利亚男篮凭借着其强壮的身体,还是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的压力。最后中国队在领先了几乎整场比赛的情况下,因为两名控卫的失误以74-76输掉了这场比赛。

  上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完美的完成了主教练郭士强赛前强调的三点要求:良好的作风、前后场篮板球的保护和一个好的结果。全队整场比赛一共拼下40个篮板球,在防守中和二次进攻中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而且中国队不仅仅是凭借着内线保持了对篮板球的领先,反而是控卫张庆鹏抢到全队最高的8个篮板,不过内线球员也不示弱,王治郅和李晓旭分别抢下6个篮板。

  本场比赛,面对比自己身体强壮许多的澳大利亚男篮,中国队在篮下显然不占有任何优势。首节比赛,在篮板球的保护上就远远逊色于对手,不过在将比分逐渐追上之后,中国在首节比赛最后阶段,还是凭借着年轻球员的冲劲拼到一个前场篮板,稳定了场上的局面。第二节比赛开始,中国队在后场篮板的保护上再次出现问题,连续让对手抢得前场篮板形成直接的二次进攻。不过随后,中国便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在澳大利亚篮下连续拼下两个篮板,并且由苏伟打2+1成功,狠狠的出了口恶气。

  但是,中国队在篮板球保护的意识上不是很强,澳大利亚第在一次24秒违例投篮之后,队员还飞身去抢篮板,而中国队的队员则目送对方拼抢篮板。不过这样的情况在第三节有所改善,中国队对篮板球的保护多次形成多人拼抢的局面,并且有效的拼到前场篮板形成二次进攻得分。虽然苏伟在内线的身体对抗上处于劣势,但是凭借着自己的冲劲,苏伟在第三节还是多次在澳大利亚队篮下抢下篮板造成对手犯规,只是由于自己的罚篮准头欠佳,才没能给中国队增分。

  第四节,中国对篮板球的保护就令人当心起来,王治郅在开场阶段曾经在对方两名球员的逼抢下保护住了后场篮板。不过此后中国队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的时候,后场篮板的保护再次出现问题,多次被对手冲抢篮板形成二次进攻。澳大利亚仅仅用30多秒时间便迅速将差距缩小到1分,急得主教练郭士强在场下大声咆哮。不过主教练的咆哮并没有让中国队注意,比赛最后阶段,中国又连续被对手冲下前场篮板,张庆鹏无奈以犯规结束对手的连续攻势。

  虽然中国队本场比赛在篮板球的保护上,和亚锦赛时相比有着绝对的提高,但是在后场篮板球的保护上,还是让澳大利亚队得到不少机会。加上最后时刻,陈江华和胡雪峰连续的失误,中国队最终将大好的局面葬送。不过,能在面对澳大利亚这种身体占据不少优势的球队,因为失误才输掉最后的比赛,相信下一场对阵土耳其队,中国保持本场比赛的发挥,定将顺利拿下。(搜狐体育 如果云知道)  

    (百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被打回原形
中国队的失利令人痛心
希望中国队下一场获胜

 相关新闻

聚焦-中国队篮板优势尽失断送好局 30秒钟遭对手终结
表现-孙悦两封盖遭莫名吹掉 全面表现成男篮唯一亮点
   强敌验出男篮内线真功底 赛艇男勇猛有余智不足
分析-无内线轮转慢害死男篮 后卫线成男篮魔鬼与天使
赛后-郭士强:最后一球球员未能执行 年轻球员欠经验
   男篮赛后急开“批判会” 澳帅:我们偷走了胜利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