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强敌验出男篮内线真功底 赛艇男勇猛有余智不足

2009年08月29日2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中国VS澳大利亚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留言 调查 

    搜狐体育讯 74-76,2分含恨昆山。男篮输掉了比赛,暴露了庐山真面目。对手实力越强,越能检验一支球队的真正实力。而在篮球场上,与内线实力强劲的球队交手,才能验出球队内线的功力高低。北京时间8月29日晚,斯杯第二个比赛日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在首战26分狂屠山寨版宿敌安哥拉先声夺人后,迎来了本届赛事的最强敌手——澳大利亚队。

  作为此次斯杯除中国队外的最强队,澳大利亚虽然并未尽遣主力。澳洲派来的是二队,博古特、尼尔森、安德森、CJ□布鲁顿都未随行。目前这支队中名气最大的是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纽利和乔英格尔斯、沃辛顿,这支澳大利亚队基本都是1985年后出生的球员。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一样,丢掉了洲际锦标,在大洋洲锦标赛决赛中输给了新西兰队。

  尽管和中国队一样失去所在大洲的霸主地位,但是澳洲却依旧秉承了其强悍的篮球作风。在内线实力上,澳大利亚队不容小觑。在第五届斯杯揭幕战中,澳大利亚队以70-54大胜土耳其。此番与中国队交锋,澳大利亚队荷枪实弹,将内线实力展示得淋漓尽致。首节比赛开始,大洋洲传统豪强就给了东道主中国男篮一个下马威。一个8-2的开场白是热情好客、骁勇善战的澳洲人献给中国队的见面礼。而与对手迅速进入状态相比,中国队稍显慢热。老将王治郅一人在内线与对手死磕,其他球员在很难从内线取得突破。好在,另外一个效力过NBA的球员孙悦适时挺身而出。他先是助攻李晓旭投篮命中,随后又在内线强打造成了对方的犯规,两罚全中,后来又暴扣得分将比分追平。但是,中国男篮在首节比赛中,内线暴露出了对抗力不足,注意力不集中等瑕疵上半场除了王治郅和孙悦的强势外,李晓旭无疑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抢篮板、中远投、突破上篮,曾经随同主帅郭士强获得CBA亚军的李晓旭几乎无所不能。

  第二节比赛,另外一位内线新人苏伟披挂上阵。然而,“赛艇男”一上来就是2记失误,这也奠定了本场比赛他的低迷基调。紧接着,苏伟先是防守犯规,又是一个进攻三秒违例,走步违例……本场比赛,苏伟仅仅通过罚球得到两分。苏伟虽然有着中国男篮内线素来缺乏的力量优势,但是由赛艇改练篮球的他,篮下投篮,勾手都略显笨拙,篮球技术还亟待提高。最终他也一次次地悻悻被替换下场。

  纵观本场比赛,中国队内线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除了砍下16分、4个篮板和2次抢断的王治郅神勇依旧外,李晓旭的内外肩挑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强力内线苏伟徒有肌肉,缺乏技术,篮球智商稍低。这些都是“赛艇男”需要努力填补的短板。虽然军人王治郅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但是最终也是他关键时刻的运球失误葬送了中国队最后的翻盘希望。拼尽全力的大郅,不仅让人心生感慨其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怜香惜玉之情。总而言之,男篮内线在这场比赛中有得有失。李晓旭的能里能外让人无法抗拒,但是苏伟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则恐怕更多地让想起了“猛张飞”。(搜狐体育 余伟)

  

    (百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被打回原形
中国队的失利令人痛心
希望中国队下一场获胜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