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防守痼疾发作遭澳洲翻盘 无内线轮转慢害死男篮

2009年08月29日2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VS澳大利亚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实录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斯坦科维奇杯次战,中国男篮未能突破澳大利亚的铜墙铁壁,最终在全场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的有利局面下,以74-76憾负对手。输球并不可怕,但在比赛中防守端所暴露出来的防守问题,却触目惊心不得不令我们警觉。

  自从郭家军建队以来,防守上存在的问题就成为了男篮挥之不去的梦魇。但即便面对主力未来的澳大利亚二队,仍然无法解决好这方面的问题,屡屡遭到对手戏耍。当澳大利亚队动起来展开突破,抑或无球队员的空切时,男篮的防守一度陷入到无计可施的境地,这也令中国队场上陷入到落后的境地。虽然中国队一度利用抢断和盖帽这样的赌博式防守取得优势,但防守上出现的种种问题却令男篮始终无法拉开比分,最终被澳大利亚实现翻盘吃进苦头。

  开场阶段男篮队员过多的跟着球走,一定程度上忽视了对无球人的遏制。这也令澳大利亚队往往在弱侧有两个人获得空位机会,结果不言自明,或者对方空位中投得手,或者反跑至篮下在少干扰情况下轻松上篮得分。这时男篮的防守已经难以跟上,要么被轻松砍分要么被对手造犯规,情况最糟时甚至被直接打成三分。可以说澳大利亚能在首节取得优势,并不是说自己水平多高,而是男篮在防守端的低迷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

  相比较澳大利亚的肉搏式防守,男篮在防守方面始终太过于温柔。很少有拼命三郎式的肉搏防守,更多是依靠意识和站位来遏制对手的进攻。当然凡事有一弊也必有一利,由于澳大利亚队的打法较为粗糙,经常盲目向内线吊球,令男篮屡次盗球成功并直接发动快攻来获得机会,这也可以算做意外之喜。身高力量都不如对手的前提下,男篮更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把水搅浑,越是混乱对于男篮的机会也就越大。

  但这种小聪明只能局限于阵地战中,当澳大利亚队展开反击时我们常常无计可施。经常看到的现象便是,反击过程中男篮未将球打入时由攻转守时的环节转换较慢,往往两名防守球员要面对三四名高大的澳大利亚球员冲击。多亏澳大利亚这场外线有所失常,空位三分球屡屡投丢,否则澳大利亚早已将场上的局面翻转。

  正是因为男篮场上漏人太多,导致赌博性防守增加,孙悦先后有两次因为盖帽被判打手犯规即是明证。众所周知一个好冒和犯规之间一线之隔,如何判罚也往往只在裁判员的一念之差,频繁需要启动火锅阵同时也说明了防守上的失位。而男篮多次将澳大利亚队送上罚球线,同样是说明了这个问题。

  而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刻时,防守上出现的裂痕终于由量变引发了质变。澳大利亚最后的几次进攻几乎全部打成,而且各个都具有代表性。两次被对手偷球成功,一次防不住对手突破不得不犯规在最危险的时候送给对方罚球。当拙劣的防守问题全面爆发时,男篮也就不得不咽下失利的苦果。(冬冬)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被打回原形
中国队的失利令人痛心
希望中国队下一场获胜

 相关新闻

聚焦-中国队篮板优势尽失断送好局 30秒钟遭对手终结
表现-孙悦两封盖遭莫名吹掉 全面表现成男篮唯一亮点
   强敌验出男篮内线真功底 赛艇男勇猛有余智不足
赛后-郭士强:最后一球球员未能执行 年轻球员欠经验
   男篮赛后急开“批判会” 澳帅:我们偷走了胜利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