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季丽萍:破亚洲纪录增加信心 外教训练很适合我

2009年08月29日2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8月29日北京报道) 终于打破了由罗雪娟保持5年之久的100米蛙泳亚洲纪录,季丽萍从泳池中冒出头,开心地笑了。“能破纪录还是挺意外的,游出这样的成绩对全运会也增强了信心。”季丽萍如此表示。

  北京时间8月29日,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进行了第三天的争夺。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上海选手季丽萍以1分5秒32的成绩打破了由罗雪娟保持了5年的亚洲纪录。

  “这是我的最好成绩,能破掉亚洲纪录感觉挺意外的。”季丽萍如此表示。在前几天的比赛中,她就曾在50米蛙泳中夺得冠军并险些打破由罗雪娟保持亚洲纪录,因此今天的100米蛙泳,季丽萍也是志在必得。

  “破纪录是我的目标,还是让自己发挥最好水平。”说起打破罗雪娟的这个亚洲纪录,季丽萍表示,“我不知道以前罗雪娟训练水平多少,反正我是按着教练制定的计划在走,一步一步地提高,我觉得我还是有提升空间的。”

  季丽萍的教练,是上海队的外教戴维。说到自己的教练,季丽萍认为“适合”才是最重要的:“外教是一种全新的训练方法,他的训练手法很适合我。主要还是按照自己的动作节奏去做,我的动作节奏和蹬腿的力度都是比较占优势的。”

  这次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众多大腕都缺席,不过季丽萍反而觉得这次比赛对于自己有更深远的意义:“这次比赛对全运会是种演练,游出这样的成绩对自己的信心有提升。”至于她的全运会目标,季丽萍的回答与其他选手如出一辙:“全运会希望发挥自己最好水平。如果能涨成绩更开心”但有人认为,季丽萍本次刷新了亚洲纪录,想在短时间内再突破很难。但季丽萍并不这么认为:“训练水平有提高,全运会还是可以比好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季丽萍再次穿上了大红色的JAKED泳衣,而这款泳衣则将不会出现在全运会赛场。说起泳衣的帮助,季丽萍还是认为实力最重要:“泳衣多少有帮助,但自己能力是关键。再好的泳衣,如果自己实力不行,成绩肯定也不行。”

  结束了100米蛙泳后,季丽萍还同队友合作,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冠军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