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庆鹏末节发威创大好局面 被罚下竟成男篮转折

2009年08月29日2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中国VS澳大利亚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实录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斯杯第二战,中国队在最后半节还领先10分的情况下被澳大利亚以76-74逆转。中国队最后一节依靠张庆鹏的发挥取得70-60的领先,但是当他被罚下场后,中国队的控卫出现大问题,陈江华和胡雪峰葬送了张庆鹏打下来的大好局面。

  第四节中国队打出一波13-3的得分高潮,张庆鹏得到其中的8分,他开场有次突破得分,随后在大郅和李晓旭的配合下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最后5分钟,中国队70-60领先。

  但转折出现在张庆鹏五次犯规被罚下场后,中国队派上陈江华,华仔上来就有次发底线球直接失误,胡雪峰在场上虽然组织不错,但是没有突破能力。澳大利亚全场扩大紧逼,此时篮下一片空虚,中国队此时需要张庆鹏这样能突破的球员,陈江华虽然有突破能力,但是他没有机会。胡雪峰有机会突破,但是没有突破而是选择了投三分球,但是命中率又没有把握。此时中国队需要有突破的球员,张庆鹏不在了,陈江华有这个能力,可惜没有机会。胡雪峰在对方的紧逼下突不进去,只能选择外线投篮。

  中国队后半节仅得4分,与控卫发挥有很大关系。陈江华空有速度发挥不出来,胡雪峰面对紧逼选择错误的横传球,中国队被反超就是因为胡雪峰传球失误被断,澳大利亚反击打三分成功。

  如果张庆鹏还留在场上,至少澳大利亚会畏惧他的突破,不会像防守胡雪峰那样扩大很大,张庆鹏此前在距离三分线一米的时候就能投中,这给了对方很大的威慑力。但是他下场后陈江华和胡雪峰做不到这一点,中国队无法给对手造成更大的压力,对方才敢这么放心的紧逼。

  张庆鹏本场贡献了12分,但是中国队最终输球,如果前面的比赛他在控制犯规方面做得再好些,一直留在场上,可能中国队也不会被地方逆转。(大苦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被打回原形
中国队的失利令人痛心
希望中国队下一场获胜

 相关新闻

聚焦-中国队篮板优势尽失断送好局 30秒钟遭对手终结
表现-孙悦两封盖遭莫名吹掉 全面表现成男篮唯一亮点
   强敌验出男篮内线真功底 赛艇男勇猛有余智不足
分析-无内线轮转慢害死男篮 后卫线成男篮魔鬼与天使
赛后-郭士强:最后一球球员未能执行 年轻球员欠经验
   男篮赛后急开“批判会” 澳帅:我们偷走了胜利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