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坛名将评选难以取舍 候选者都曾是时代最强音

2009年08月29日2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点击看组图]
郎平,李宁
台上台下众星闪耀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8月29日,“功铸体坛,荣耀中国”——“国珍杯”共和国60周年体坛影响力评选各项奖项揭晓。在100个体坛名将候选人中,选出了30位体坛名将。他们均是各个时代中国体育的精英,诸如容国团、许海峰、郎平等名字甚至成为精神符号,当选实至名归。>>祝贺获得体坛名将的运动员!

  由于共和国已经走过了60个年轮,中国体育也已经昂首屹立世界潮头。在这个过程中,为之付出艰辛的名将数不胜数,100个候选人以及没有进入候选人名单的一些精英,同样是中国体育丰碑的基石。

  在如星辰般繁多的明星中,遴选出30位体坛名将,着实勉为其难。这也就不可避免的存在着遗珠之憾。比如中国“蛙王”穆祥雄,他将毕生的事业献给了中国游泳,1958年他就打破了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自后的五十年,中国的男子选手再也没有打破过世界纪录,直到今年的罗马世锦赛,张琳才接过了前辈的枪。

  只不过,由于时代的背景他并没有多少机会参加国际大赛,在国人精神层面的影响力不及乒乓球名宿们。同时,他并不是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在50-60年代体坛名将的评选中,让给了陈静开、郑凤荣、容国团等人,从各方面而言并不不妥之初。但穆祥雄与他们而言,同样是那个时代的最强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没有获奖的候选人你们也是好样的!
祝贺获得体坛名将的运动员!

  再比如80年代,中国体育重回奥林匹克大家庭,奥运冠军成为了时代英雄,也让我们这个民族自豪感增强。许海峰射落中国奥运首金,体操王子李宁的璀璨战绩,他们是那个时代当之无愧的体坛名将。但那个时代仍有许多名将同样让我们肃然起敬。周继红作为中国第一位获得奥运冠军的跳水运动员,她后来成为中国队的领队后,打造出了一支梦之队。只不过,与创造首金历史的许海峰相比,她在当时那个时代的影响力稍微有些降低。

  再比如李琰,她现在是中国短道速滑队总教练,80年代末他是短道速滑届的女皇,在国际上夺金如拾草芥。但当时短道速滑并非冬奥会项目,她在国人心目中的影响力不及许海峰等奥运冠军。从中国体育60年历史而言,也不及后辈杨扬,但她为中国体育做出的贡献不容抹杀。

  另外一些非奥项目,比如登山、武术、横渡海峡,同样掀起过时代的热潮。像李连杰、王勇峰、张健,他们无缘体坛名将情有可原,毕竟无法与奥运健儿等同而语。但他们宣扬时代精神、展现民族体魄。虽然他们不在体坛名将的名单中,他们依然散发着一个体育人的光芒。

  还有一些运动员并不在候选人名单中,比如桑兰,比如汤淼。这并无可指摘的地方,因为从成绩上而言,他们无法与前辈们相提并论。但他们在受伤成为残疾人后,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逆风飞扬的风采,感动了所有中国人。他们的事迹催人泪下,鼓舞了碌碌无为的大多数。在国人项目中,他们也是中国体育的体坛名将。

  作为一种选拔,遗憾在所难免,《肖申克的救赎》堪称经典,却并未荣膺奥斯卡最佳影片,因为有更出色的《阿甘正传》参加角逐。这些候选人全是各个时代体坛的佼佼者,让我们的民族拥有了更多活力和张力。没有当选只不过因为有出色的竞争者,这些无冕之王同样值得我们送出掌声。(寂寞杀猪刀)

    总结-共和国60年体坛影响力颁奖 各年代获奖名单揭晓
    声音-刘国梁:难忘14年前辉煌 体坛团队奖非国乒莫属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