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史上得分狂人张伯伦压乔丹 科比艾弗森入选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30日07: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纵观NBA超过半个世纪的历史,诸侯纷争,王朝更迭这些都为这个全球最高水平篮球联赛奠定了厚实的底蕴。但是,大浪淘沙,所有的历史归根结底都是球员创造的。人在其中所发挥的能都作用,是不可诋毁的。人们尤其不能磨灭英雄人物所立下的赫赫战功。

  近日,美国著名体育媒体《露天看台报》就评选出了NBA历史上统治各自所属时代的五大超级得分机器。最终,有过单场百分神迹的威尔特-张伯伦高居榜首。“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无可争议地位列次席,当今NBA头号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屈居探花,“天勾”贾巴尔紧随其后。另外,榜上有名的还有阿伦-艾弗森。

  no.1 威尔特-张伯伦

  张伯伦是他所在时代首屈一指的得分狂人,当然也很有可能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得分手。他常常凭借一己之力,主宰篮球比赛。张伯伦所创造的那些纪录对于后人而言犹如是不可翻越的大山。除他之外,还有哪位球员能够单场砍下100分?有谁赛季场均得分能够达到50分?

  更加令人咋舌的是,张伯伦完成这一切壮举的时候,NBA联盟甚至还没有设置三分线。2.17米的身高成为张伯伦最大的天然优势,他总是能够在内线视若无人,纵观NBA历史场均得分榜,他和“上帝”乔丹联手遮天,所有后来人都难以望其项背。

  在比赛中,只要张伯伦在内线拿球,那么近在咫尺的篮筐就已危在旦夕。他只需轻而易举地将球命中即可,纵使他面对的是对手绞尽脑汁的防守。

  不管怎么样,张伯伦是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得分魔兽。

(责任编辑: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