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烧钱惹恼普拉蒂尼 欧足联用预算帽遏制豪门

2009年08月30日0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巴黎8月28日电 继国际汽联推出“预算帽”计划后,欧足联也步其后尘,准备用立法的方式约束出手阔绰的欧洲足球各大豪门。28日,欧足联战略委员会在摩纳哥召开的会议上一致通过了主席普拉蒂尼的“财政公平竞争原则”,按照新规定,俱乐部从此只能用自身资金购买球员,不得再依靠任何外来援助。

  这一原则主要针对的是依靠举债度日的豪门俱乐部,在未来三年内,欧足联会对该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考察,并向违规的俱乐部提出建议,比如限制转会合同和金额的数量等。从2012/13赛季起,一个独立的专家小组将专门负责向俱乐部开具“罚单”,无论是罚款或是禁赛,内容将视具体情况而定。

  在当天的会议结束之后,普拉蒂尼发表公报称,原则的通过标志着一个巨大的进步,它能够保证俱乐部财政收支的持久性,并且与欧洲体育的价值观完全契合。不过新规定还要等到9月中旬欧足联执委会批准后才能正式生效。

  自从2007年初执掌欧足联帅印以来,普拉蒂尼就一直对豪门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疯狂引援的行为颇有微词。在看到今年夏天皇马花费近2亿欧元购得卡卡、C罗和本泽马三名球员后,他终于按捺不住心头怒火,痛批“银河舰队”破坏转会市场,违背了公平竞争的原则。

  舆论普遍认为,虽然普拉蒂尼的“新政”暂时得到了欧足联和球队的支持,但它能否真正地发挥作用,规范畸形的转会市场,还要等到几年之后才能初见分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