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青年报:今年中超应无冕

2009年08月30日0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首页|新闻|教育|招生|职场|创业|留学|校媒|旅游|数码|汽车|生活|影视|健康|图书|法治|博客|论坛

  被过滤广告2009年8月30日

  星期 日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首页->> 中国青年报图形版->> 体育 今年中超应无冕

  樱木

  --------------------------------------------------------------------------------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8-30  [打印] [关闭]

  执教北京国安队的韩国籍主帅李章洙,今年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殷楠摄

  把视线再次拉回到中超赛场,是因为最近被一支永远争第一的球队吵得有点儿脑袋疼。

  这个在中国体坛最著名的联赛本赛季已经从春天打到秋天了,可是夺冠形势还像是一团浆糊,排名第一的和排名第二的只差1分、和排名第八的只差5分,要说谁能登顶简直是兄弟们皆有可能。

  而在争夺冠军的斗争中,鲁能和国安有那么一点互相追赶的意思,但也和其他各队差不多,忽而弄个凯歌高奏忽而来个灰头土脸,搞不清大家打的都是什么算盘,而在这种类似过山车一样的行走过程中,也没有一支队伍露出王者的气概,大家都是飘忽不定的样子。

  比如口口声声争第一的国安,重庆可以输,江苏可以输,成都可以平,这样的争第一实在显得底气不足,也难怪他们的董事长不得不天天帮着球队总结,也难怪他们的韩国主教练头发越来越少,脸越拉越长,一副如坐针毡的样子,让他第一次感到中国足坛的钱原来不是好赚的。

  至于齐鲁好汉,气魄其实一直是很大的,旗帜上飘扬的是打造百年俱乐部的理想,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年也没打造出一个成型的派头,今年走了个明星队员就搞得缩手缩脚,要不是王小胖偶尔来那么几下子,能不能和国安队较劲还真难说。

  所以,这俩队最好哪个也别夺冠,因为都是花惯了大钱不知道心疼的主儿,如果说,到头来用大把的花销换来这么个含金量不高的冠军,还不如老老实实反思一下,和第一的差距以及和百年俱乐部的差距到底有多远。

  至于其他人,天津需要解决的是老板和球员的团结问题,大连应该解决的是老板总是算盘打得太精的问题,申花需要解决的是老板如何才能不那么神经兮兮的问题,解决好了,再谈踢球的问题。

  所以,今年的中超不配有冠军,一定要发奖的话,不如根据全年的表现,发点有意义的单项奖。比如发给裴恩才一个专赢领头羊奖,因为他总是能当上其他所谓强队的克星;比如发给江苏队一个最擅用新人奖,因为他们的谭斯越来越帅了;比如发给河南队一个最佳口号奖,因为他们“专治各种不服”;比如发给广州队一个独门儿绝技奖,因为他们队徐亮的任意球总能让球队东方不亮西方亮;比如发给青岛队一个用心培养人才奖,因为他们一直对曲波不放弃不抛弃,终于让他进入了射手榜的前列……

  这些奖比中超冠军的归属可是有意思多了,所以各位与其费老大劲儿还弄不到3分以致积分榜上总是拉不开距离,还不如动动脑子来点儿有创意的吧。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