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西助攻佩德罗建功 巴萨加时赛胜矿工捧超级杯

2009年08月30日0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2010赛季欧洲超级杯在路易二世球场展开,双方经过120分钟苦战,梅西终于在加时赛助攻佩德罗打进全场唯一一个进球,巴塞罗那最终以1比0战胜顿涅茨克矿工,第3次夺得该项赛事的桂冠。

在夺得上赛季西甲、欧冠和国王杯冠军后,巴萨又在本赛季初连拿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这两座奖杯,成为了今年的“五冠王”。

  赛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就认定矿工是十分难缠的对手,毕竟矿工是上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而且一场定胜负的比赛总是很难预料的。果然,矿工的紧逼压迫战术和密集型防守让号称欧洲第一的巴萨攻击线一筹莫展,梅西+伊布+亨利的“三叉戟”集体哑火。矿工还成功冻结了巴萨“大脑”哈维,这位“助攻王”也难以传出有威胁的好球。最终,伊布迎来了他加盟巴萨后表现最糟糕的一场比赛,极为渴望打进“处子球”的伊布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越来越缺乏耐心,单打独斗之下甚至浪费了两次破门机会。

  梅西助攻佩德罗建功

  对于巴萨陷入如此窘境,有行内人士认为,巴萨破密集防守的功夫还要加强,尤其是他们为对手越来越熟悉之后。当然,也有人认为巴萨之所以踢得困难,是因为伊涅斯塔因伤缺阵,中场缺少了突击能力。

  不过,巴萨进攻难奏效,也有高兴之处,因为矿工的后卫齐格林斯基在本场比赛后将正式加盟巴萨。“这是一场非常特殊的比赛,这将是我最后一次身穿矿工队球衣,之后我将前往巴萨”,而齐格林斯基的表现显然对得起矿工。比赛之后,瓜迪奥拉也不忘赞赏这位即将到来的新援:“我感觉,我们完成了一笔伟大的签约。我肯定这笔引进,因为我确信他将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比赛的最后阶段,瓜迪奥拉用佩德罗换下伊布,博扬也换下亨利,两位生龙活虎的小将登场后,梅西逐渐得到解放,巴萨终于在第116分钟打破僵局。佩德罗在左路同梅西进行配合,梅西送出妙传,佩德罗推射右下角破网。佩德罗在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上都有出色的表现,成为巴萨最终夺冠的关键先生,他的出现令瓜迪奥拉的手上又多了一张牌,很有可能成为巴萨新赛季的“黄金替补”。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