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功夫拉拉队惊艳首届武术联赛 队员笑称“武”蹈

2009年08月30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聂磊旻

  太极云手、抱拳礼,白鹤亮翅、玉女穿梭,大鹏展翅、金鸡独立……这不是WMA拳手在演练招数,而是徐靖和她的队友在翩翩起舞。是武术还是舞蹈?女孩子们笑着说:“我们这个叫‘武’蹈。”

  曹植在《洛神赋》里写情诗,“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荣曜秋菊,华茂春松。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摇兮若流风之回雪”,这是描写舞蹈最好的文字,也是给这些舞者最好的褒奖。

  【看武术还是看美女?】

  答案:看美女

  崔金妹穿着一件黑色T恤,竖着衣领,腰杆挺得笔直,静静坐在位子上和记者聊天。谁都想不到在舞台上,她锦衣玉貌,矫若游龙。工作人员在一旁补充说,小崔的舞姿特别标准,身法也到位,所以队里就让她跳领舞了。

  WMA是个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的项目,对于很多人而言,首先感兴趣的不是武术本身。像“闪通臂”、“肘底锤”、“上步七星”,不管谁,第一次听到都得晕,慕名而来的观众更多是被身材火辣、娇美如花的拉拉队员所吸引,至于崔金妹,更是她们的代表人物。

  “我们一共有6名队员,在参赛前大家都不认识,也就合练了一个星期”,队长徐靖说,“但大家都是千里挑一的选手。”

  比如崔金妹,山东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从小就走专业路线,舞蹈功底自是不用说了,2007年还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大学生拉拉操锦标赛。和小崔同屋的李雪则是天津体院的大四学生,最早是练健美操,还拿过天津赛区第一,去年北京奥运会改练拉拉操,专门在“鸟巢”比赛前进行体育展示……

  据了解,武术职业联赛一结束,崔金妹就要和李雪一起从黄山直飞西安,参加一个全国拉拉操总决赛。问起毕业以后怎么办,两人笑而不答,队长徐靖代她们回答:“我们队伍会保留下去,争取成为全国第一支职业拉拉队。”

  【除了减肥还有什么?】

  答案:还是减肥

  女孩子总归是女孩子,采访只进行了一半,就开始跑题了。都说“唯菡萏之出水兮,舞霓裳而如常”,话题自然也奔衣服、减肥和化妆而去。

  “我们这次有三套队服,大家最喜欢那套蓝色的,上镜。”徐靖带头跑题。“就是要褪色,我们都不敢洗”,李雪毫不示弱,完全无视记者关于比赛的提问。“下次就穿春丽装得了,头上扎两小辫,穿一身紧身短打,更合武术的调。”记者也怒了。谁知这一歪理居然得到一致拥护,“是啊,这个可以考虑,我们的太极扇本来要配中国传统服饰。一般服装又太宽大,不能展现拉拉操的运动美……”

  玩笑终于结束,青春美少女们谈起“蛰居”黄山将近40天的枯燥——除了跳操几乎没有什么活动。“每天晚上6个人一起沿公路跑1小时”,徐靖身为队长,只好主动给队伍找了项“娱乐活动”,“不敢跑快,跑快小腿要长肌肉,就是慢跑一小时,减肥。”

  吃饭也是一大难题,倒不是伙食差,“这边的菜口味重,油水多,每次吃菜都要用茶洗一遍。”崔金妹说,“我现在一天就吃一顿。”目的?当然是减肥了。

  “家里人在电视上看到你们表演了吗,父母支持你跳舞吗,男朋友呢?”旁边的一位男记者突然提问,问题逶迤了三重门,重点其实就是最后面一个。李雪最老实,回答:“都看到了,家里人很支持,男朋友也是搞舞蹈的,当然支持啦。”话音未落,该男记者便掩面痛哭而去。

  【除了队长她还叫什么?】

  答案:大白、DJ

  徐靖是拉拉队的队长,也是发起人,平素的训练、服装、化妆、动作基本都由她一个人负责,武术联赛的工作人员全部亲切地称她为“大白”——那自是皮肤奇好的缘故。

  谈起这支队伍,徐靖颇有感触,听得出,她有继续把队伍维持下去的梦想,但毕竟全国都没有职业拉拉队的先例,怎么运作怎么维系,她也毫无头绪。

  “管不了那么多了,先把武术联赛认真搞好,”徐靖说,不过拉拉队队名她倒想好了,“功夫拉拉队如何?”

  在现场,观众可以听到功夫拉拉队激昂的配乐,其中融合了现代电子打击乐,还夹杂了很多民族乐器的音色,如古筝、笛子、大鼓等。而这些音乐全是徐靖自己编辑的,难怪队员们都尊称她为“徐DJ”。

  “音乐是她编的,动作也是她带领队员们一起设计。”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哪有,是大家一起讨论编排的。”徐靖谦虚地解释。

  功夫拉拉队在首届武术联赛上惊艳而出,那下一届会不会再次助阵?“肯定会来的,我们都喜欢舞蹈,喜欢旋转的感觉。”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