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大师新位置尴尬半场 一个转变却造逆转双杀

2009年08月30日0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从小就崇拜巴恩斯与马拉多纳的吉格斯,已经到了两位偶像退役的年龄,不过弗格森依然对他信任有加。与阿森纳的顶级对话,便让威尔士人首发。不能指望36岁的飞将军还能上演1999年那样的50米突袭,整体表现上吉格斯不算出色。

  安德森还是被弗格森罢用,爵爷让吉格斯站在卡里克与弗莱彻之前,担任一个影子前锋的角色,这是今日曼联布阵的新意,用意自然一目了然。上赛季吉格斯也经常踢中路,而现在则被赋予全权指挥,希望他的组织能让曼联此前几战缺少创意灵感的进攻线能更有创造性。

  不过从实际效果来看,吉格斯位置前提,既算不上突破性尝试,效果上也不明显。上半场完全是阿森纳的天下,而曼联中场缺乏最后一传的犀利。而且在个人盘带突破上,威尔士中场也缺少威胁,比较明显的一次,是第26分钟他接到宋的解围球,一路带球冲刺,不但没甩开德尼尔森,还被巴西人成功抢断。年龄带来的速度劣势,令吉格斯已打不出昔日的风驰电掣。

  吉格斯的存在,有时候甚至还拖慢曼联整体进攻节奏。第38分钟,曼联前场有2打3的机会,然而吉格斯没有传球也没有选择分边,自己一路盘带被宋赶上断走皮球。1分钟后,瓦伦西亚右路抢断横传,吉格斯有禁区内射门机会,却连球都没停稳。除了让范佩西吃到张黄牌外,威尔士飞将军几乎没任何贡献。

  弗格森观察敏锐,发现了吉格斯打影子前锋的吃力,于是下半场让这位老将位置更靠后了一些,避免被对手包夹夹击,算是解放了吉格斯。曼联11号开始有了稳定的传球贡献,一次直塞令鲁尼创造点球,另外两次也都令队友完成射门。

  踢出自信来,在其他方面建树也更好。维迪奇禁区内两次射门,就来自吉格斯的任意球助攻,而曼联反超的一球,同样是吉格斯右侧任意球传到门前。尽管不能说这个反超进球有必然性,但吉格斯传球速度快旋转足也是优点,否则迪亚比头球解围很难会瞄准自家球门的死角。

  吉格斯终究还是在场上发挥出了作用,对曼联而言,他的经验与平时为人的态度与职业追求,依然是宝贵的财富。保罗-因斯就对老队友钦佩万分:“他多少年来都一样专注认真,训练中一丝不苟,比赛里全情投入,所以他受到所有球迷的推崇,得到弗格森的喜爱。跟瑞恩一比贝尔巴托夫缺乏起码的投入,懒散而松懈。”

  曼联效力19个年头,为曼联夺得了大大小小30项重要冠军,吉格斯的贡献已经载入曼联史书。第20个职业赛季会不会是最后一年?吉格斯没给答案,但承诺自己的体型绝不会发福:“过去五六年来,我对身体更加小心了。”对36岁的老将,不能要求他像C罗那样时刻威胁对手球门,但一次闪光,往往也能成为曼联致胜的关键。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