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74比76被澳大利亚翻盘 中国男篮输球当缴学费

2009年08月30日0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昆山专电 “这场失利算是交了学费。”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说。昨晚,他们在最后5秒被澳大利亚队逆转,最终74比76失利。表面上看,是最后时刻的失误造成了失利,但实际上,中国队在第四节一度领先10分的情况下被翻盘,显然他们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中国队第四节开始后打出13比3的攻击波,一举拿到10分优势,但是,10分还不足交学费。澳大利亚队此后用三分球和坚决的篮下进攻追分,但中国队的回应是接连失误。

  陈江华在比赛还剩2分01秒时的底线球直接发出了边线,显得同队友毫无默契,而比赛还剩5.1秒时胡雪峰的失误和犯规不但让澳大利亚队起死回生,而且成功“打三分”,以76比74超出。中国队在最后时刻安排王治郅接球进攻,但被澳大利亚队成功瓦解。终场哨响之后,一个矿泉水瓶飞到了中国队替补席上,不过,几乎所有球迷都比较平静地接受了输球的结局。

  “我们最后布置了一个战术,但队员执行质量不是很高,最终没有赢下比赛。”郭士强说。

  中国队赛后回到更衣室,关上门开了一个总结会,这使得主教练郭士强过了很久才去参加新闻发布会。

  “这场比赛打到最后遗憾输球,球员们确实都非常努力。”郭士强仍然肯定了全队的表现,“这支澳大利亚队要比两个月前来华的那支实力强,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准备。我想,这次失败也是给队员交了学费,失败能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

  通过这场比赛,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目前的这支中国队很依赖王治郅的发挥,而在王治郅下场的时间里,全队的进攻便显得凌乱,年轻球员的表现虽然卖力,但频繁的失误却是致命的。郭士强说:“年轻队员经验欠缺一些,通过这么高水平的比赛不断给他们积累经验,是为了以后作准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