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百米战博尔特惊险夺冠 飞人将之归咎于劳累

2009年08月30日0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男子百米大战,新科世锦赛三冠王博尔特遇到了巨大的麻烦,险些遭遇了北京奥运会之后个人的首场败绩。

  在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以惊人的9秒58打破了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跟着又以19秒19大幅改写了男子200米世界纪录,提升幅度都高达0.11秒。

在这两个项目上,博尔特似乎现在都是独孤求败,无人能敌。但百米飞人大战过程毕竟稍纵即逝,一旦博尔特不在最佳状态,盖伊和鲍威尔们并非毫无胜机。就在昨天,苏黎世站黄金联赛,鲍威尔就险些上演了掀翻博尔特的好戏。

  博尔特昨天的起跑实在太糟糕了,疲惫的他是9名决赛选手中最慢的,前40米博尔特也完全没有自己正常加速的风采,鲍威尔始终保持领先,直到最后25米,博尔特才像突然背上喷气式引擎,一下锁定了金牌。

  “乏力,不牢靠的胜利”,这是法新社赛后给予博尔特这场比赛的评价。同时,9秒81的夺冠成绩,相比9秒58的世界纪录,对博尔特来说也只能是差强人意,甚至比盖伊在柏林世

  锦赛上跑出9秒71还慢了0.1秒。

  不可否认,牙买加飞人确实是太疲惫了,连续作战,柏林世锦赛后缺乏足够的系统训练备战,让博尔特无论身体状态还是精神状态都不在最佳。对于出现这种情况,博尔特将之归咎于劳累,“我想说今天我的发挥并不稳定。比赛开始后,我的身体就有点往下沉,可能是因为有点累吧。”虽然前半程落后,但博尔特还是凭借后程的冲刺能力夺得了冠军,对这样的成绩,他感到满意。“综合考虑,今天这个成绩并不差。当身体不能很好地适应比赛的时候,就要求我要加快速度了。”

  无论如何,至少从昨天比赛来看,鲍威尔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博尔特并非完全不可战胜。鲍威尔赛后也信心满满地表示:“我需要加强自己比赛最后阶段的表现,但现在我知道,如果我每个环节都做得足够好的话,我也能够击败博尔特。”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博尔特和鲍威尔再次联手出击,帮助牙买加队以37秒70的成绩夺得冠军。

  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