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斯内德首秀征服梅亚查 国米1500万得10号真天王

2009年08月30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莱昂纳多在赛前就说自己最头疼的就是猜穆里尼奥的阵容安排,事实也的确如此。所有人都被穆里尼奥摆了一道,甚至包括躲在树梢上的《米兰体育报》记者泰德利。

萨内蒂替补、桑顿前移等等惊人变化不过是穆里尼奥放的烟雾弹,但最出乎人们意料之外的还是赛前没有进入大名单的新10号斯内德在签约后直接进入了首发阵容!

  在赛前一天公布比赛大名单时,斯内德还不是蓝黑军团的一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还在打马虎眼:“斯内德能不能赶上德比?我也不知道,我们再看看吧……”即使是最乐观的媒体诸如《米兰体育报》也只是认为斯内德即使赶得上德比大战,应该也是替补,毕竟国米的10号甚至从未与新队友们见过面,更谈不上训练和配合了。但穆里尼奥就是个习惯于让人吃惊的人,斯内德在周五夜里完成转会,马上就被国米主帅放进了首发阵容当中。加盟还不到24小时就以主力身份参加米兰德比这样的重要赛事,斯内德应是国米历史上的第一人。

  不过斯内德倒是不意外。“我早就为德比准备好了。我在皇马一直参加训练,我的身体状态非常好。”在决定加盟国际米兰后斯内德这样向穆里尼奥许诺说。一向让国际米兰人觉得不放心的荷兰人这一次没有说假话,虽然是刚刚加盟就进入首发阵容,但斯内德的状态却并不比任何一名队友差。开场后仅仅5分钟,斯内德就在禁区前与斯坦科维奇配合后突施冷箭,要不是斯托拉里反应神速,国米新10号还可能成为蓝黑军团历史上建功最快的新援。

  没有进球,但斯内德却用另外一种方式为国际米兰立功。第39分钟,麦孔在中圈附近横敲,面对加图索的凶狠飞铲,斯内德并没有退缩,而是抢先一步护住皮球,随后被米兰队长放翻在地。这虽然是一次并不罕见的中场拼抢,却造成了加图索吃到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直接导致了AC米兰在比赛剩余时间的全盘被动。甚至可以说,斯内德制造的这张红牌价值还大于进球。

  随着比赛深入,原本还比较收敛的斯内德开始逐渐进入比赛状态,下半时开始后的前10分钟里,荷兰人就两次用远射威胁米兰大门,其中第55分钟那次距离球门近30米的转身抽射尤为精彩。第74分钟斯内德被维埃拉换下,圣西罗球场竟然都响起掌声,穆里尼奥更是主动上前抱住斯内德的肩膀,向其表示欣喜之情。毫无疑问,斯内德在国际米兰的首秀取得了巨大成功,比赛结果更为他的个人表演增色不少。《米兰体育报》也称赞说“斯内德很好”。

  即使抛开德比大胜这样的感情因素,斯内德的首演也值得国际米兰高兴。从比赛中能明显感到斯内德在前腰位置上带给国际米兰的不同,荷兰人还没有展示出他的突破脚法,但其传球却已颇见功力,不仅禁区前的短传目的明确,而且还有一脚长产工夫。第61分钟斯内德在后场直传米兰禁区前沿助攻埃托奥的那一脚非常精彩,充分展示出荷兰人的大局观和脚法。不仅如此,斯内德的灵活性远胜之前担任前腰的斯坦科维奇,他在比赛中总能赶走米兰球员封堵之前完成有质量传球和射门,而不像斯坦科维奇那样经常因为反应不及和动作频率慢错失良机。另外,斯内德在德比中的跑位也很讲究,因为初来乍到,荷兰人并不主动抢戏,但也总是站在米兰防守的薄弱区,始终成为国米前场进攻的一个接应点。至少德比中的斯内德是一名真正的前腰,粘合起了国际米兰的中前场,这是之前国际米兰一直没有找到的。唯一遗憾的是斯内德出名的定位球没有在德比中表现出来,不过以他那三次精彩而充满变化的远射来看,斯内德迟早能利用定位球得分。

  除了个人表现出色,斯内德的到来还解放了斯坦科维奇,让国际米兰的战术变得更为灵活。坎比亚索的受伤是国际米兰在赛季开始之前遇到的重大打击,而穆里尼奥则认为斯坦科维奇是坎比亚索的天然替身,只是因为国米没有前腰,才把塞尔维亚人钉在前腰位置上动弹不得。如今斯内德就位,斯坦科维奇终于可以离开自己并不习惯的前腰位置而回到防线之前,这不仅为国际米兰解决了后腰缺人的难题,更促进了斯坦科维奇的发挥。在后腰位置上,斯坦科维奇跑动、拼抢积极,后插上进攻能力强的特点也得到了充分发挥,塞尔维亚人也打出了近期少有的高水平比赛。

  斯内德一人驾到,激活了国际米兰的两个关键位置,这样的结果怎能不让人喜出望外。别忘了斯内德毕竟刚刚到来,随着他与队友默契程度的提高,自信的积累,他的发挥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国际米兰这一次可能真的捡到了一个好10号,从坎比亚索到萨穆埃尔再到斯内德,皇马还真是国际米兰的宝库。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