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年最美国米因何而生 1800万先生激活一种哲学

2009年08月30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在德比战后,穆里尼奥抓住机会狂了一回:“国际米兰打着与上赛季截然不同的足球,我从来没有看过国际米兰打出这样漂亮的比赛……”显然,穆帅是想说,如今的国米踢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性感。

当然,在今天这样的大捷后,球迷们更容易接受这样的自夸。不过人们想知道的是,10年来最漂亮的国际米兰因何而生呢?这或许应该从一个人谈起:莫塔。

  今天,国米打开胜利之门的配合,来自于莫塔发起、终结的一次漂亮的进攻。那是比赛第29分钟,当时萨内蒂右路低传中路,莫塔在有人干扰的前提下,用左脚外脚背第一时间发动直传,埃托奥得球后横敲给米利托,米利托随后斜塞禁区内,人群中一人高速插上,反越位形成单刀破门。这个人正是莫塔。整个进攻,莫塔的直传发起,由他的前插完成,可以说他居功至伟。这种犀利、连续、流畅的配合,确实是过去国际米兰很少打出来的东西。

  为什么过去的国际米兰打不出这种配合呢?答案因为两点。首先,蓝黑军团的中前场球员,缺少一脚出球的意识,大多数人拿到球后,总要盘带几下,做着一些无谓的动作,减慢节奏,让对手有充足的时间调整站位,布置防守。再者,蓝黑军团的中前场球员往往缺少无球跑动,没有跑动就无法让对手的防线运动起来,站着踢球当然很难踢出漂亮的配合。而今天,莫塔的这个进球,靠的正是两种武器:快速出球、勤奋跑动。

  其实,莫塔出球合理,跑动积极的优点,在联赛第一轮就已经体现出来。在联赛首战,穆里尼奥半场就换阵为424的时候,国米的中场组织很混乱,但是莫塔的表现却很积极,不管镜头在哪边,人们总是能看到莫塔,他的跑动速度虽然不快,但很显然他一直在勤奋的奔跑,否则不可能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有球区域。而根据OPTA数据,第一场联赛里莫塔有84脚传球,在所有意甲球员里排名第二,其中成功传球次数是79次,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这样的数据,证明莫塔虽然不是什么10号类型的大师,但绝对是一个合格的“8号位”球员。今天,莫塔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而且他的出球意识和积极奔跑,给国际米兰带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变化。

  赛后《数码体育》给了莫塔7分的全队第二高分,理由是“传球成功,奔跑积极”。《慢镜头》也给了他7分的高分,认为是他“打开了胜利之门”,而且他的无球跑动给国际米兰带来许多。

  当然,莫塔并非十全十美,他的问题不在于能力够不够,而在于是否总是能够保持健康。今天的比赛里,莫塔再次受伤被换下场,这使人们再度担心他“玻璃人”的体质是否会再出问题。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只要他保持健康,他完全值得信赖,他能够给国际米兰带来许多。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