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本泽马一点复制斯蒂法诺 向大罗看齐冲23球纪录

2009年08月30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本泽马踢得有些郁闷,不是因为无法突破拉科鲁尼亚的防守,而是因为幸运女神在与他作对,法国小将的射门两度已经让拉科鲁尼亚门将无可奈何,但却两度被球门挡出,这样的运气实在是有些糟糕,最巧的是,本场比赛本泽马身披罗本留下的11号球衣亮相,结果击中两次球门,而罗本却在脱下皇马11号球衣后参加的首场比赛中独中两元——“看来是这个号码的问题。”西班牙媒体调侃道。

  罗本前脚刚走,本泽马后脚就穿上了11号球衣,在季前赛阶段,本泽马身穿19号球衣打进5球,但很显然,法国前锋并不喜欢这个号码,早在7月份加盟皇马时,由于9号已经被C罗选走,本泽马就表示自己希望能穿11号,但当时罗本还在队中,本泽马只能继续等待,所以在亮相仪式上他身穿的是一件没有印号码的球衣,只是由于参加热身赛时必须选择一个号码,本泽马才暂时穿上了19号。

  从19号到11号,皇马历史上曾有一位巨星走过这样的道路——斯蒂法诺在最初加盟皇马时选择的就是19号,而在率领皇马横扫欧洲时身穿的则是11号。这是一个巧合,而皇马球迷更愿意将其视为一个预兆,希望这预示着伯纳乌又得到了一个象斯蒂法诺那样威力四射的超级射手。“我的偶像是罗纳尔多,我没看过斯蒂法诺踢球,但我知道他是一名伟大的射手,别人将我与他对比,这对来我来说是一种荣耀。”加盟皇马后,本泽马立即向俱乐部名誉主席致敬。有意思的是,罗纳尔多其实也在皇马穿过11号,加盟的第一个赛季,由于9号莫伦特斯未能转会巴萨,外星人并没有强求9号战袍,而是穿了一个赛季的11号球衣。

  加盟皇马的第一个赛季,罗纳尔多打进了23粒联赛进球,本泽马要求自己向偶像看齐。对拉科鲁尼亚,本泽马表现的异常活跃,位置并不固定,经常回撤拿球,与卡卡和C罗进行小组配合,用快速传切撕开对方后卫线。第19分钟给劳尔的脚后跟做球更是极具想象力。第25分钟,卡卡直传,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后本泽马直接起脚劲射,客队门将阿兰苏维亚虽然下意识地扑了一下,但并不能阻止皮球向球门飞去,但不幸的是阿兰苏维亚已经认输,但拉科鲁尼亚的球门却没有,皮球不偏不倚地击中了门柱后弹回,本泽马的精彩射门变成了对劳尔的助攻。

  下半场第60分钟,雷同的一幕出现了。阿隆索远射迫使阿兰苏维亚扑球脱手,本泽马跟上补射,阿兰苏维亚还是下意识地伸手一挡,结果又挡了个正着,皮球变线后又一次击中了球门,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没有劳尔补射得分。上半场那次,本泽马虽然没进球,但能助攻队长还是让他异常兴奋,而这一次,法国小将只能无奈地摇头叹息。

  运气无法强求,但本泽马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皇马新11号活动范围极大,身体素质与脚下技术都十分出色,既能在中路强行突破,也能拉扯到边路策应队友。赛前在接受《队报》采访时本泽马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成为世界最佳球员:“你不是最佳意味这你还需要努力,人人都有目标,我的目标就是成为世界第一。”本泽马现在距离这个目标还有一定距离,但我们的确看到了他的努力,看到了他正在缩短这个距离。与进球一样,成为世界第一需要运气,但运气不会总是与本泽马作对,至少,他有实现目标的潜力与机会。(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