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故意刁难中国香港 入围东亚四强赛竟被罚款

2009年08月30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在27日结束的东亚四强赛资格赛上,中国香港队“爆冷”力压朝鲜队夺冠,并获得参加明年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决赛圈赛事资格,令香港足坛为之振奋。然而,正当港队兴高采烈地从高雄凯旋之际,东亚足协高层却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

  中国香港队声称并无违规

  东亚足协秘书长冈田武夫认为,此次参赛的18名中国香港队球员均来自南华队,而完全以某一家俱乐部的球员组队代表一个国家或地区去参加洲际赛事这一做法是对赛事组委会的不尊重。尽管中国香港队不会因此丢掉明年东亚四强赛决赛圈的参赛资格,但东亚足协将考虑对香港足总进行经济处罚,包括不发放资格赛夺冠的5万美元奖金,此外还要求香港足总退还赛事组委会为中国香港队支付的在台的住宿费、机票等费用,预计费用总额大约为20万美元。

  冈田武夫的这番言论让香港足总方面大感意外。此次担任中国香港队领队之一的南华足球部主席罗杰承否认“全南班”代表中国香港出战有违规之嫌,东亚足协的质疑可能是双方误会所致,香港足总稍后会向东亚足协作出解释。9月5日,东亚足协将就此事召开听证会,届时一切将有定论。“全南班”源于足总邀请早在本月初香港足总公布出征东亚四强赛资格赛的中国香港队名单,南华包办领队、主教练、助教和几乎全部球员,此事一度在香港足坛引起争议。事实上,此次代表中国香港队出征并非南华方面主动争取,而是由香港足总发出邀请,这一组队方案是由港甲球队杰志足球部主席伍健在香港足总董事局会议上提议的,并获得其他董事局成员通过。罗杰承表示,香港足总早在6月底就向东亚足协提交了一份超过30人的大名单,其中李威廉等5人当时并非效力南华,但在7月份完成转会南华的手续。本着挑选最好球员参赛的原则,主教练金判坤将他们选入了18人最终参赛名单。

  能抓老鼠就是好猫

  香港足总绝对不是以俱乐部班底参加洲际比赛的始作俑者,想当年朝鲜的4·25足球队,不仅是该国国内联赛班霸级人马,还霸占着朝鲜国家队的大半主力位置,他们经常以朝鲜国家队名义参加国际比赛。

  中国香港队压倒朝鲜队既成事实,东亚足协单因中国香港队以全南班出战为由来质疑其资格,实在无理。

  首先,翻遍国际足联的任何规程,并无一条规定任何国家或地区代表队不能由单一俱乐部的球员组成;其次,选拔球员本是某国家或地区足协的事情,只要参赛是以国家队或地区代表队的名义即可,东亚足协无权过问。难道此次代表中国香港队参赛的南华球员不是香港球员?如果有证据的话,那么东亚足协应该且必须提出质疑,否则就是无理取闹。

  不管黑猫白猫,能抓老鼠的就是好猫。中国香港队虽以南华为班底组军,但表现有目共睹。想当年,中国足协就曾派出广东联军出征亚洲杯预选赛并获出线,亚足联与国际足联并未干涉。东亚足协此次以组队方式不尊重赛事组委会为由向香港足总发难,是否因为不入流的中国香港队爆冷淘汰了朝鲜队,可能会降低明年决赛圈的上座率呢? (叶慧)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