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菲联摆擂成都静待中能 逃出降级区看关键一战

2009年08月30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今晚7点半,中超联赛将打响第20轮争夺,最近状态不错的成都建工队将坐镇成体中心对阵青岛中能,目前成足以21分排名倒数第三,与倒数第二的深圳队仅有3分差距,而青岛队也仅仅领先成足2分,可以说两队都还没完全摆脱降级的威胁,本场比赛获胜的一方无疑将在保级战中占据优势。

面对本场关键的保级战,成足上下早已成竹在胸,“在我们的主场,没有其他的目标,就是拿3分。”一向低调的副总马明宇掷地有声地说。

  战青岛堪称分水岭战役

  成足本周三在客场几乎拿下国安,新外援纳托与布兰登的出色表现让成足看到了保级的底气。对于裁判的判罚,队员们更是有话要说,比如张永海亮鞋底飞铲姚夏,这个完全可以吃红牌的恶劣动作,却仅仅吃到黄牌,孙继海赛后就略带讽刺地说:“在我们领先的大好局情况下,对方有秘密武器,我们防不胜防,对方无论是外籍还是中国籍的,始终感觉多一个人……”

  虽然战平国安有些遗憾,但俱乐部高层还是非常肯定队员的表现,“球队现在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几名新加盟的内外援表现也非常好,比较好地融入了球队。”许宏涛对于球队的表现喜在心头。鲜为人知的是,考虑到主场与青岛比赛的重要性,有三张黄牌在身的后防核心季铭义没去北京被王宝山留在成都,“一旦在北京拿牌,大季打青岛就停了,得不偿失啊。”马明宇说。

  此外,在与国安的首发阵容中,外援迪玛尔、李钢、范培培等多名主力也坐在替补席上。王宝山对主力阵容进行适当的轮换目的非常简单,就是保证在主场对阵青岛时有良好的表现,力争拿下对手。从战略意义上讲,与青岛队的比赛堪称本赛季的一大分水岭战役,一旦击败对手,那么成足就将把青岛队压制在身后,保级形势一片大好。若主场输球,那么不仅青岛队将绝尘而去,而且与成足仅有3分之差的深足,也有机会迎头赶上。

  信心足成足欲求主场4连胜

  在二次转会中一口气引入孙继海等8名悍将,此次大规模引援给成足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最近一段时间,成足的表现非常出色,自第15轮比赛击败山东鲁能后,成足在5场比赛中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成绩,对手不乏长春、陕西以及北京这样的强队,可以说这样的成绩含金量非常高。值得一提的是,成足最近保持了主场3连胜,在最近的3个主场中,成足分别2:1击败鲁能、2:0轻取陕西、2:1战胜亚泰,如此良好的态势,球队上下自然对主场4连胜充满期待。

  昨天下午,成足在毛家湾基地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对抗训练,在本次训练之后,与青岛队的保级大战的主力阵容浮出水面,不出意外,成足主场与亚泰的首发阵容就将是迎战青岛队的基本框架。

  惟一的悬念在右边卫,姚夏在与国安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助攻布兰登打进精彩的一球,而刘成虽然经验不如姚夏,但在边路有速度,往返能力强,加之刚停赛复出,体能充沛的他可以在整体上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王宝山一直在犹豫,究竟是用沉稳的姚夏,还有用更有冲劲的刘成。“对我来说,我选择队员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谁的状态好就用谁,与青岛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我希望队员们能拧成一股绳,在主场拿下4连胜!”王宝山赛前表示。

  警惕青岛三大国脚!

  虽然青岛队与成足一样处于保级圈的边缘,但这支球队却拥有三大当红国脚,分别是曲波、姜宁和郑龙。巧合的是,这三人都是前场队员,而且都是速度极快得分能力强的球员,成足要想在青岛队身上拿到3分,对上述三人必须严加盯防。

  青岛队目前排名倒数第5,但最近的3场比赛取得了2胜1平的佳绩,三大国脚领衔的攻击线复苏无疑是最重要的因素,本轮对阵成足,他们依旧是球队取胜的基石。目前青岛队的主力阵容,曲波一个人顶在前面,姜宁回到熟悉的前腰位置,而技术速度俱佳的外援阿布和新科郑龙分居两边路,这样的布阵让青岛队的进攻非常犀利,最近几轮比赛,曲波连续进球,而郑龙和姜宁的突破也为球队创造了无穷的杀机。

  谈到本场比赛,主帅桑特拉奇赛前专门召开队内总结会,摆出鲜活的事例提醒队员珍视机会。“与成足的比赛,对于青岛而言,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将精力专注到比赛中,把握好每一脚射门。”桑特拉奇的表态,暗藏杀机。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