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青之战引出14年恩怨 四川球迷难忘成都保卫战

2009年08月30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1995年,在著名的成都保卫战中2:3输给四川全兴后,青岛队堕入降级深渊,这段历史至今仍令青岛球迷难以释怀。而这,却是四川球迷至今依然津津乐道的经典战役。

  在那场比赛中,天上掉下个“姚闷墩”。

正是当年年仅20岁的姚夏的梅开二度,让全兴队赢得了那场跌宕起伏的胜利。如今,保级前景尚扑朔迷离的成足再次迎来夙敌青岛队,似是冥冥中早注定。可以预见,这必将是一场鱼死网破的比赛。谁能取胜,谁就能踩着对手的肩膀安全上岸。6分大战不容有失!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在成足冲超成功之后,与青岛队交锋三场,青岛2胜1平保持不败占据明显优势。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值成足两连败,尼尔森的进球帮助球队客场领先,但姜宁在第86分钟的反超绝杀像一把利剑刺向黎兵——成足遭遇三连败,黎兵在那场比赛后遭遇到球迷的广泛质疑,此前一直力挺黎兵的俱乐部高层也闪过一丝换帅的念头,一周后成足不敌天津,黎兵无力回天黯然下课。坊间传闻,输给兵强马壮的天津队其实无关痛痒,输给同为保级球队的青岛才是黎兵下课的直接原因。

  不过,在“保级专业户”王宝山的率领下,成足在二次转会“收获”颇丰,与上半年早已不可同日而语。球队保级决心非常坚决,士气空前高涨。这些都是成足改写“逢青不胜”的利好。王管赛前致电队报记者,“既然我们能拿下从未赢过的亚泰,也照样可以赢青岛,历史就是用来改写的!”

  王管的豪气建立在成足最近一系列出色表现上,此前盯死大巴,成足的进攻威力就将减少一大半,但如今,大巴哑火之后,还有纳托,还有汪嵩,还有布兰登和张远,多点开花令对手防不胜防。今夜,谁来扮演姚夏当年力挽狂澜的角色?我们期待着,成体期待着。 (殷鹏)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