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首届纯血马公开赛沈阳举行 百余名选手参赛

2009年08月30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8月29日,2009年中国首届纯血马公开赛 (测试赛)在沈阳苏家屯区格瑞森赛马场隆重举行。

  格瑞森赛马场具有国家级标准跑道,从2001年至今,曾举办过多次大型赛马比赛。作为中国首届纯血马公开赛,本次比赛的主要目的在于测试中国血统马匹的耐力、爆发力等指标。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20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纯血马组800米、1800米和2800米速度比赛。

  “纯血马”17世纪繁衍于英格兰,通过人工配种由阿拉伯马、西班牙马、加洛韦马杂交而成。纯血马是世界上速度最快、身体结构最好的马匹,勇敢、敏感、个性倔强,血统为热血。由于比较娇贵,纯血马不适合其他用途。

  现代纯血马历经200多年的培育,具备了近乎完美的身体结构和特征,被世人称为“活的艺术品”。纯血马有着严格的血统簿,以保证它的优良与纯正。据了解,每一匹纯血马马驹都要进行双亲血统以及祖代种系的注册登记。

  纯血马堪称最出色的“跑步机器”,幼驹在出生后数小时便能跟着母马自由运动,成年马时速可以达到60公里,一步便可跨出四五米远。目前,纯血马创造的1000米世界纪录为54秒。

  由于赛马业的兴起和纯血马养殖业的长盛不衰,优秀的纯血马身价与日俱增。一匹两岁的名门之后,均价一般在20万英镑左右。如果一年以后,小马驹在国际一级赛上跑出头马,那么它的身价可能翻到10倍以上。而一匹优秀的种公马,一次配种费要在20万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